Sunday, October 17, 2010

钱,家庭,感恩

最近身边的人出现了家庭问题。。
觉得我是应该去感恩些什么,
至少我是幸福的~

好一阵子以前,
我常常会忘了应该要感恩。。。
虽然很多事让我自我提醒,
我很爱我的家人。。
不应该辜负他们,让他们生气,要听话之类的。。

像是打工时候的半夜迷路事件,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第一个跳出来救我的人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家人。。
而我最厉害的东西是什么??
哭吗??

我承认自己是个哭包,
最近哭的次数有明显减少。。。
长大了,我要学会坚强,我不需要依靠别人的。。。
就算是分手的时候~

人是软弱的,
就算他们的外表有多么的强悍。。
但心底还是有些会令他们变柔弱的事~
大部分人最离不开。。。应该就是家庭~

听说同学因为家庭问题离家出走,
我有被有震撼到的说。。。
没想到一个对我来说形象良好的学生,
会做出这么惊人的举动~

我很佩服他的勇气,
因为这是我没有的。。。
我永远都不敢尝试这样的举动。。。

虽然往往和家人吵架的时候,
都在偷偷流马尿~
但眼泪流过之后,问题都会被解决了~

像是昨天家里浮现了钱的问题,
爸爸的收入只可以负担得起平常生活的开支。。。
没有多余的钱可以额外开销了~
偏偏我就是很多都东西要花钱。。。

我没有要干什么,是补习费~
现在的补习费超级贵,
比我form 5 时候多了快RM100~
家庭不怎么富裕的时候,
如果过年我想要什么东西,
自己去打工赚钱买好了~

原本想说年底的时候,
不想去打工,专心温习读书好了~
其实还有个原因不想回LM 的理由是,
不想有机会经常不该见到的人。。
他经常出现在LM,偏偏我在那里打工。。
haiz...……

但现在这样的情况,
还是出去赚点钱留在银行比较好~
以免不急之需时,
还有些储蓄可以backup...
我了解急需钱的时候,
却没钱,无计可施的痛苦~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
钱这东西真烦人啊。。。。

人要懂得感恩。。。

 星期五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