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Week 13 - 4th Practicum

Y2S3 Sem 最后一次见习课
呵,我有点不在状况内的说。。。

这次跟 李述建教授 来学东西

是个很和蔼的老先生
还有还有,不可不提的是…他的口音很可爱!!

同学们觉得老师的口音有点难明白
但…我老反觉得他的口音
很像家里老人福建话夹广东话讲华语的feel
超有亲切感!!!

可爱的还有
见习课一开始,他就说了:“见习课嘛,就是的要有病人才行…”
我笑了,怎么这么可爱呀。。。
(可能最近我追《花样爷爷》,
看老人家都老觉得像孩子那样可爱)

他老人家经验可贵
没病人看诊,就给我们讲脾胃系疾病临床常见的状况
重新把课本内容讲了遍儿,
完全帮我整理了思绪,超实用!!

之后还遇到了以为怀疑是肝系炎症的病人
才13岁的女孩儿,
老师的诊断手法也令我对临床诊病有了概念
 死读书不临床,是无法学到东西的。。。

很充实的一次见习经验,WEEK 13…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