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扫墓记。2

昨天我和表姐表妹一伙人去广东义塔拜祭舅舅~
早上一大早就先吃早餐,吃得饱饱的再出发。。。
那天的阳光超级猛的,我一下车就先拿了把雨伞遮太阳
(就因为我超怕晒黑呀)

当我们在整理祭品的时候,不懂表姐还是表妹
在看到有纸扎的摩托车对我妈妈后说,
'啊姑,你怎么只是烧摩托给尾舅,没有烧埋油站给他叻。。'
她讲完这话后,我们都说 "对哦,不然要怎样添油啊"
哈哈哈哈~~
看来我们下一次真的要烧一家油站给尾舅才对~

拜祭的时候我们就是野餐的心情就对。。
因为我们选到好位子,眼睛不用被烟熏,也不用和别人挤~
空位多的很。。。
当我去拜拿督公的时候,他们竟然买了红豆冰吃了
我就自己全买咯~
比平时在pasar malam买的还要贵,
看在她的笑容不错,钱给的我也甘愿~

到了要烧祭品时,看都多到不行的人,
还用热烘烘的化炉。超级不想走前去
就连我拿着的雨伞都开始在收缩~
因为都是尼龙布做的嘛~
看到这样就赶紧把雨伞收了。。

耐着热在化炉找了个空位,
把所有祭品倒进去,快手快脚烧完就溜~
在看着祭品在烧的时候,
我和弟弟说,这就是温室效应的源头
华人们丑陋的思想(虽然我自己也是华人)~
但像日本人也有拜祖先的习俗,
他们却可以发明到把祭品循环的仪器。。。
这样就环保多啦...
haiz。。。地球妈妈在哭泣啊~

有些没有公德心的人,
因为怕热所以不敢走近化炉,
把祭品倒在路边就烧~
好讨厌这种自私的人哦·
搞到很多人有样学样,这样马路岂不是不能要了~
那些人真是没有用脑想的。。


超级无敌霹雳好的蓝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