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PPU-L。5。捐血

今天的我在学校里过得很充实~
去lab 做experiment ~
也做了一件自己觉得很proud 的事情。。
就是参加了学校的捐血运动~

早上有chemistry lab,
我们在lab 里做了titration n qualitative analysis experiment,
form 5 的时候那个让我失望透的老师,
完全没有让我们进行这种basic experiment...
作为一名science student,
应该就是要master apparatus in experiment ~
还好我有机会体验到了~
虽然其中一个实验failure ~
但已令我好开心哦^^

first, prepared NaOH and dilute hydrochloric acid solution ~
following is process titration,
then product is used to pour with AgNO3 and NH3
observed the mixed solution
the one mixed with AgNO3 , white precipitate form..
the one mixed with NH3 , colourless solution form..

下课后,原本想说ponteng PA kuliah 的~
被sew 说服就被迫爬上7楼。。
没有想到原以为迟到的我们竟然是最早的三个人
老师也不要教课(太少人了啦)~
结果全部都回班,
我们四人(yy,kah yee ,kah sin)还有cy 就结伴下assembly hall 捐血~
我想拉sew 一起去的,
但他还是underage 再加上没有父母同意书~
算了~


我们蹦蹦跳跳的去到assembly hall..
填好form 后就去验血,确定是什么血型的
工作人员有一个东西在手指头弹一下
血流出来,用 2 different solution to identify our bloodtype
blood coagulate in blue colour solution to determine A blood type
while in yellow colour solution is B blood type ~
both coagulate then is AB blood type,
if two also never coagulate,is O blood type ..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是O 型血,
我也一直以为自己是A 型人~
(我实在有太多A 型人经典动作)
家里大部分的成员都是A 型,爸爸和家乐除外
现在就连我也是O 型人了~
我在想说我的血型怎么会变了,
身为 science student ,knowledge 告诉我血型是不会改变的~
只怪我一直错认为自己是A 型人~

我和yy坐两隔壁(yy 左手插针,我右手捐血)~
在我们坐下(也算是躺下啦~)后,
其实发生了件意外,有个男生晕倒了。。。
我们俩讲话讲得很开心~
然后只听到很大一声 ‘嘭’ 后(还有旁边人的尖叫),
就看到他趴在地上~
 那男生可能是捐血后头晕吧~
他应该意识也不是很清楚了,
因为我看到他是闭上眼睛的~

让我觉得很敬佩的是 ~
远坐在bilik kesihatan 的st.john 很快就冲了过来……
把那男生扶了起来,去医疗室休息。。。
我想那个第一个冲出来的st.john 女生非常尽责~
连护士们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有人出手相救了~
yy 告诉我说就算拔针后,
我们也要躺多下才下床,等头脑清楚点再说
(晕倒很糗)~

虽然发生了这种意外,
我和yy 仍让在讲笑话~
我们自我安慰说我们的位置很好,
学校的cheer 在练习,我俩就当show 再看~
但那护士把椅子弄高(我们就是平躺了)
(yy 还说这感觉就像是在玩roller coaster 在上坡的时候 )

我们的视线也从表演变成天花板了~
我就和yy 说,
我们就想像天花板的电视机放映着mr.bean~
然后两人继续一直笑一直笑~

因为是yy 先插针,我一直问她会痛吗?
当然她说是不痛啦。。
轮到我要插针的时候,
那个很漂亮的nurse 问我紧张吗?我说:是!
她只叫我不用紧张啦,放轻松~
真的插针的时候是不怎么疼的,
没有想象中酱痛啦~

反而坐在我们对面的cy 和kar sin ,
还有kar yee 都一脸很痛苦的表情~
kar sin 是那种一脸没表情,很想打他哦~
(他也是我们一行人里唯一曾捐过血的人)

我们不断讲话讲话~
很快的护士把yy 那包血拿起来(原本是放在椅子下的)
我们两个都一样的反应:
“哇,怎么这么快就一包血啊! ”
可能是我们一直笑,血液在血管里流得快
反而看看我自己的,还没有满~
yy 说不用紧张啦,她会等我的~

拔针后,觉得休息够了我们就站起来,
(我们比其他人迟插针,却很快就捐好了)
去拿了好多东西吃哦~
有热milo,饼干,面包,100plus 还有药……
应该是补充铁质的东西,
毕竟我们突然失去了很多血啊~
我们又好像大食会这样,share不同的饼干~
继续一直讲一直讲。。yy 一直走来走去,
nurse 叫她坐好,好好地休息~
哈哈,连护士也tak boleh tahan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