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PPU-U。40。眼泪

今天星期五。。。

我终于有熬到周末了,
带着不是很愉快的心情。。。
记事本里面记录着许多的功课,
math T exercise,tutorial...
biology project , folio...
chemistry exercise,R&D...
 全都仍未完成~

上课还有工作,
身心和心理上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最近这一整个星期,
每天平均都也只有5 小时的睡眠时间。。。
放工一回家,就冲凉上床睡觉~

一天的schedule :
0400 起床开始做功课,
0600 点出门去学校,
1530 放学,
1700 去上班,
2200 放工~
一星期五天都过这样睡眠不足的日子。。。

昨天 R&D......
老师在催我的工作进度的时候,
我感到更加地担忧,
4 个人中,我的进度显然是最慢的~

我非常清楚我应该完成的目标,
都尽量地用全部…
除了睡眠的空闲时间在做功课~

例如说recess 的时候,
都没下食堂,在班上做数学之类的。。。
空节时,或没老师进班,
不像之前都在聊天浪费时间,
拼命,努力,尽量做完功课,不带回家~

因为我知道一回到家,
我就争取时间睡觉~

我没有时间。。。

身边的同学们都感到我的压力,
工作同事也大概知道我很忙~
谁都不能帮我做任何东西。。。
是我自己堆积假期功课造成的,
也只有我自己可以救我自己。。

真的很累了。。。

可能是睡眠不足的关系,
我最近真的很情绪化~
很容易生气,很容易depressed。。。

压力的眼泪还是忍不住崩堤了~
这是我进PPU 以来,第一次在学校里哭。。。
(我原本就很容易流马尿~)

如果说是form 3 的陈玉茵,
我在班里面哭是经常发生的事~
已经好几年,
我都是以明朗的形象出现在学校里面…
尤其是PPU 的同学,
根本不知道陈玉茵是个爱哭鬼~

游戏时我告诉自己,
我不要输,我不要做周末功课。。。
(我已经够多还不知做不做得完的功课了)
输得很不服气,我不服这个结果~
输了后,我的感觉很不忿,我没时间做作文,
真的很不公平~

情绪到了极点,眼泪就涌出眼眶了~

我的眼泪吓到了很多人。。。
特别是Pn.Moorthy ~
包括我自己,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崩溃…
上一次为学业哭,是因为考试前add math 不会做,
这次是因为功课~

过后老师临走出教室时
走到我桌子前说 :
因为我哭,救了12 个人最后不用做周末功课~
情绪仍未平复的我,哭得更厉害了。。。
但经老师这么一说,几乎全班都知道了。。。

老师也了解到我们的压力,
才会这样放过我们不用做周末功课~
她也说了,会哭,也只因承受不了压力。。。

也对啦,我应该训练自己更可以抗压,
不然接下来的这一年,我就糟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