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寻秦梦.古韵长安day4

 14thApr2017  Friday   陕西省博物馆,回民风情坊   天晴


按计划悠哉地起床,办了checkout 顺道行李寄存
秋淋继续留在青旅餐厅享用欧式早餐,我则打算街边找地道早餐
今天天气棒棒哒,觅食去!



湘子门青年旅舍就在城墙边儿上
出入都是绕着城墙永宁门箭楼,钻地下通道来到对面的书院门,
恰是碰上陕西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上课时间,
校园就在古色古香的巷子里面
见许多家长和小学生边咬着早餐边赶早课的情景,感受当地生活气息。


往学校的小巷满是早餐车
入乡随俗点了个超级想念的煎饼。

煎饼就是一平底铁盘,摊上杂粮面糊,打一颗鸡蛋
饼熟了,用铁铲翘边把面饼‘铲’起来,
刷子涂上酱料、辣子、香菜、葱花,最后加上薄脆(或者是油条)
大功告成!

手中握着刚出炉热腾腾的杂粮煎饼,看着城墙景区慢慢嘆早餐倍爽...
在古都吃个早餐也很特别有范儿。

哦对了,在中国旅行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特别方便
尤其都是百元大钞不好意思让路边早餐车找钱
这几天我都是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超级好用!


青旅所在的湘子门巷。
西安古都城墙内的路口路名都是牌匾
对我这种迷恋建筑情节的伪文青,感觉特别喜欢。


每天从青旅步行去地铁站都必须穿过城墙口
城墙内是古都长安,穿出城墙外就来到现代大城市西安。


城墙护城河,悠悠几只鸭子天鹅在戏水。



地铁站。错开出勤高峰的月台冷清多了
我们今天目的地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要到2号线小寨站。

抵达小寨,出了地铁口看到一堆堆得现在高楼大厦,
又懵了的东南西北。。。
问了蛮帅的警察小哥,确定了陕博的方向
才慢悠悠的走过去。


猜怎么着,没到陕博门口就见长长的排队人龙…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票滴,只需带着有效证件“排队”换票
苍天啊…怪就怪咱俩起床太悠哉
好吧,其实一没打算去排队换票(据圣莲她们那天情况也预知去买珍宝馆的票)
秋淋是在蚂蜂窝还是美团买了珍宝馆的票(换票是不包括珍宝馆在内的哦)
拿好票就入馆啦!

小插曲:
过安检的时候被提醒不能携带自拍杆入馆
好吧,我总感觉在中国大地啥都管不了,
博物馆可以带食物饮料入内,更见许多人就地而席开始进食,热闹非常
满地角落都是食物包装纸或饮料空瓶,欸,素质在那儿?
完全颠覆我对博物馆严肃静谧的印象。
言归正传,秋淋被迫去办寄存自拍杆,我在边儿上等
我看个骨气的阿姨直接跟工作人员说:“帮我丢了呗,不要了”
落的工作人员瞪傻了眼,好言相劝去办寄存就行了,不用丢掉,
阿姨就当没听见似的走掉了,呵呵呵,地大物博,怪人特别多!







































石窟开凿最典型配备:一佛二弟子二菩萨...
佛祖坐在莲花宝座上,石壁上的飞天和边上石柱刻满满小佛像
































馕。。。
这家伙了解回民饮食文化习惯就好,
然后拍拍照,再然后就算了....
便宜,但我不敢买来吃,
怕噎着,更怕撑死...


桂花糕
去了三趟回坊风情街,每一次都不一样的感受...
不变的是街边吆喝的兜售,和嚷嚷的游客...
这玩意儿甜甜糯糯粘粘的,不错吃,可试过就好


回民风情坊的入口和牌匾
旅游巴士都是在这里下游客,所以人特别多


吃货回民街打卡必尝 - 东南亚甑糕
可惜早吃撑了,没买来尝,回来老后悔


满大街都是biangbiang面(恕汉语拼音打不出来啊)
陕西八大怪,面条像裤带。




数家谱的意思麽? 都是他舅!
其实是家煎饼店。






旅途最好玩的不过是住宿青旅,
周末组织团体活动促进各国旅客来学习中华特色文化-包饺子。
包饺子也有团聚的意思,欣赏青旅老板的心思 棒棒哒!


独自一人在青旅阅读角落,按电脑搜资料
坐到9点多才启程去火车站…
我把一个行李托在西安青旅,想着在洛阳一个人怕危险
自己有‘大头虾’落东落西的,轻装上阵比较自在


地铁火车站出来 其实还得步行一小段距离才能到火车站
拖着行李,问了个带着耳机的女生(其实我问路都不敢问大叔,只敢问年轻人,感觉靠谱)
往北走1公里就可以看到火车站广场啦。

买了火车票(还特别嘱咐要下铺)
跟着显示板在9号候车厅等着…

结果就是太过steady了啦,
搞到听到广播说Z128列车停止检票我才醒过来
冲到检票口,姐姐只得让我去柜台退票,唉~

成功换到下一班往洛阳的列车,我的下铺没了!
谁让我聪明伶俐,没仔细看显示板和听广播,吃教训了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