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巴渝重庆 Day11

21st Arp 2017   Friday   重庆磁器口  天阴

睡醒,独自旅行的好(坏)处就是想赖床就赖床…
不行我得赶早抵达磁器口避开周末人潮。
搜好出行路线,就搭了轻轨先到重庆火车站买22号回家火车票

待中国搭过火车那么多趟,
拿着护照买票,按程序走,从来都没遇到什么麻烦
不知为啥这次买票后,被通知等等下长官要照一下我的证件存档
看得我一脸懵逼。
连忙问道,说这我那么多地方搭火车都不曾遇过这么办事的
唉…人家也就按程序办事,工作范畴,完事了我也顺利带着车票离开。

顺便update一下,火车站已经接受支付宝付款了。
好方便哦 为甚麽马来西亚办不到。


地铁大溪沟站临江景色


2号线换乘3号线,出了轻轨两路口站又懵逼,
毕竟重庆是一个3D的魔幻城市,就算跟着导航“你已抵达目的地”
永远猜不准目的地到底是在上还是下

问了路人,才知道要到菜园坝火车站必须搭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度娘资料:

皇冠大扶梯,是重庆的一个路口大扶梯,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火车菜园坝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单程票价2元。
       该扶梯1993年2月动工,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不经意的,预料外竟然给我遇到《极限挑战》里做任务的大扶梯
但…是得付费的,一趟2元。


搭一号线到磁器口轻轨站,
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磁器口老街上。
一路上其实会有好多阿姨叔叔拿着渣滓洞白公馆的牌子招游客
我此趟旅程完全把这两skipped掉,没兴趣。

我无意穿进一侧门进入磁器口古镇
抵达的时候才早上9点多,街道上冷冷清清,店家才刚准备营业

幸亏我早出门,看了看清静版的磁器口.
离开时接近中午11点,恰逢周末,游客人潮涌涌,

满满都是人头攒动,哪哪都是人挤人的,一点情怀都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