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寻秦梦.古韵长安 Day1

 11stApr2017  Tuesday   南宁吴圩机场 > 西安咸阳机场   阴

西安作为一座具有超历史年代的城市
自然沉淀了许许多多的历史文化遗迹,
也是中国最具有浓重历史气息的一座城市,不仅具有现代城市的潮气蓬勃,
也就有厚重的文化沉淀,
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源于这座城市大街小巷中侵蚀的那种文化腐朽。
在一个如此美丽的季节,背起行囊开启这段旅行。
去看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发现不同的人生。愿春光似锦,心境恬静。





又因为前一晚上是名义上的Farewell Night,
在麦当劳聊到凌晨1点多,
回到宿舍洗洗,再收拾最后的二二六六,
搞得来大概咪了一小时就醒来打滴滴车到机场赶早上8点的飞机

到了机场,黑漆漆的一片才惊觉咱俩来得太早了啦
虽说为的是避开早晨上班堵车高峰,但也真的太早了
机场里小喵一两只,我们倒是无所事事
硬是等到值机柜台上班,把手上行李办理寄舱后
滚到一楼再吃了顿机场最挚爱的麦当劳早餐,

俩晃悠晃悠的刷电话,却不小心忘了过安检得预留时间
光是查护照和机场安检就耗掉了快45分钟,
结果搞到又得快步狂奔到登机口,
OMG....LAST CALL!! 就差没广播喊我们名字。。。
终于安全登机,西安,我来啦!






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领了行李,无意搭上了一厦门妹子,
搭伙一起在机场买了机场大巴前往市中心。。。

搞笑的是,
四月的南宁夏天早就来了,出发前一天中午气温一度达到30°c
我穿着连身短裙就出发了,landed 西安现在才14°c+,
我的两腿冷的啊,边儿上路人也投来异样眼光
小妹我表示很无奈。。。


机场客运直达市中心西安宾馆的票跟
售票处就在领行李出口,跟着指示牌右拐,看到好多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大巴票还可用微信扫描买票,但不知干啥电话信号不好,没成功
结果还是拿现金买了票。。。
再说,这里买票基本都需要出示证件,所以护照随手带着比较保障。

等待机场大巴的时候
咱俩继续废废聊聊。。。

客运机场出发不久就接到张鑫的电话
有一番喋喋不休的交代和嘱咐
劳心劳力地帮我安排和建议行程,有让待西安的朋友接待我
虽然烦,但是有人关心有人爱的感觉还是很暖滴!


机场客运抵达西安宾馆下车后
我俩懵了,原打算搭地铁到永宁门站
到了城墙南门就轻易找到青旅
结果南方人一下车就被东南西北给蒙圈了

小妹我自认方向感挺好的叻
至少我逛北京城也没迷路,
现可怎么办,算了,按百度地图的走,走,走,往北走!

咱俩无意地拉着不轻的行李走了两公里
终于。。。看到城墙啦,我们成功进入长安城叻!



长安路


虽然心里有底,但总感不安
反复看了好几次的百度地图
差点就要打电话给阿莲问她是怎么到青旅

凭印象来到城墙脚下
朝北沿左侧城墙往里走,看到YHA的路牌
看见湘子门青年旅社的牌匾,这时才放心

进入后就见深深地庭院,装修摆设复古别致
慢着......柜台叻? 前台捏?
青旅至少也有登记入住的柜台吧

把重重的背包卸下来,歇了会儿(还蛮久一会儿)
四处逛逛,穿过中庭才发现建筑的另一头才是正式的入口
咱俩从后门登门入室,难怪找不着登记入住的柜台啦...


中庭



青旅入口是家餐厅兼酒吧


湘子门青年旅社 - 正门


办理还入住后,把行李丢在宿舍就准备出门
询问柜台陕西博物馆公交怎么去,
这时候时间也已经来到下午一点多
咱们还饿着肚子...解决午饭后赶过去是肯定来不及了,还要排队换票叻
就换plan唄, 不管,先医饱肚子...

青旅对面就一家旅游公司,随性的去问了问陕西旅游年卡的事
结果就真的有卖,那就顺利买了两张。。。

懒惰的我们看见青旅斜对门的泡馍店生意不错就进去了
这家貌似是新开张,门口堆满都是花圈花牌
从凌晨出门到机场,就麦当劳吃了一份麦满芬
辛辛苦苦搬行李走了接近两公里,午饭没吃俩饥肠辘辘,饿死了

决定要了一份羊肉一份牛肉
付款后就一大碗给了两个馍
端着两碗回到座位上‘掰馍’啦!


身为一个旅游节目和攻略爱好者的吃货来说
掰馍这活儿看多,操作诀窍也略知一二
实际操作就 FIRST TIME!!

馍对半掰成一分为二,再分四份
慢慢把馍掰成指甲片大小

俩人有模有样地掰起馍来,边聊边刷电话报平安啥的
秋淋七下八下就把馍掰好送去煮啦
反观我,慢吞吞地,掰到最后我的耐心全磨光了就随便来
掰完的时候我的手指甲掐着的地方疼
哎哟喂,吃完泡馍不容易啊。。。





掰好的馍,就送到柜台交到厨房烹煮咯...
煮好就拿着牌子去领。

一晚泡馍原料除了馍,还有肉片和粉丝
吃的时候当地人会配着糖蒜吃解腻。


端回来满满的一大碗,这分量....呵呵
羊肉泡馍会比牛肉的再腻点,吃不到半我就感觉不行了
秋淋不知哪来的创意加了勺边上的辣子
(要知道秋淋可是吃不了辣椒的哦)

意外的,瞬间味道升级叻,开胃又继续战斗
南方人的味蕾,需要点刺激才对!

结果,我俩还是没把两碗的泡馍吃光
亏我还自认吃货,怪就怪北方分量大唄。。。


吃饱时间也不早了,陕博反正是来不及逛
只得换plan 到就在西安城墙南门附近的孔庙和碑林。

湘子门路穿过地下通道来到书院门
再沿着朝东方向城墙脚下走,穿过很多异国啤酒招牌的青旅酒吧
(想是晚上铁定非常热闹,驻唱啊,酒吧啊...)
路上也很多买书画字,文房四宝等的店铺
一路上人特别少,静谧安宁,文化气息浓郁,特别有feel
步行约一公里就来到碑林博物馆。


书院门



孔庙



西安碑林博物馆


城墙 + 碑林博物馆 联票
















石碑拓印





来跟我一起念“赑屃”(bi xi)




唐朝佛教石窟雕刻展










该因昨晚聊天太夜,起早赶飞机,机上又没睡,严重睡眠不足累了
外再加当天天气欠佳,纠结了许久
特地走到南门入口看了看门卫检票的状况后,
我下决定,回青旅休息,等着圣莲和俊缘晚上聚会。

我们入住青旅的四人间
这三天都是跟俩英国女生同宿。

回到青旅房间收拾东西、洗澡、休息、刷电话消磨休闲时间,
接近8点钟莲和俊缘才从华山一日团回来。。。
待他俩洗澡后,实在是太累了
讨论决定就在楼下青旅酒吧聊天聚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