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巴渝重庆 Day11

21st Arp 2017   Friday  重庆人民大会堂,长江索道,较场口美食街,解放碑   晴




早上过完磁器口老城,搭了轻轨又返回青旅休息
趴在自己床上,眯了一二小时幸福的午觉时光。

醒来觉得窗外阳光明媚,百度好步行路线(省外流量有限),
出门去青旅约一公里距离的人民大会堂。
导航上的一公里,看似靠近,但其实都是上坡路,怕着真心累



绕过公交总站,就隐隐看到大会堂那壮观的屋顶。
再爬几阶梯,就来到大会堂正面。


度娘:
重庆人民大礼堂的设计,仿明、清的宫殿形式,采用轴向对称的传统手法,结构匀称,对比强烈,布局严谨,古雅明快。主体部分的穹庐金顶,脱胎于北京天坛的祈年殿,由大礼堂和东、南、北楼四大部分组成。占地总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礼堂建筑高65米,大厅净空高55米,内径46.33米,圆形大厅四周环绕四层挑楼,可容纳3400余人。仿天坛有祷祝“国泰民安”之意。;正中的圆柱望楼,是北京天安门的缩影;南北两翼,镶嵌着类似北京紫禁城四角的塔楼;广袤的庭院中,前阶宽阔平展,梯次六重。1997年,重庆设立直辖市,大礼堂前改建为有草坪与喷泉的人民广场,成为供游人参观、休息和举办节庆集会的重要景点和场所。


蓝天下的人民大会堂更显壮观,主建筑物真的很像北京天坛祈年殿。




重庆人民广场

建成于1997年6月,是重庆市的市政、文化、休闲广场,
也是举行全市盛大集会和活动的场所。
广场的北面已建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与重庆人民大礼堂、大广场遥相呼应,
形成三位一体、气势恢弘的新的城市景观。



不辜负我晴天娃娃的称号,出门太阳晒得很温柔
(独自旅行,面子薄的人儿,只能自拍)



赖床吃了出门,没时间逛中国三峡博物馆,拍好照片就离开了
在公交总站,搭了小巴,到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去体验长江索道啦!

小巴启程就开了接近一小时才抵达我的目的地,
一路上摇摇晃晃,打瞌睡都快睡着了,但我硬打起精神看导航,怕坐过站
公交车上(恕我不知名)大桥穿过嘉陵江,来到江南区。

导航指示下了站,好荒芜,公交站都没有,就在大路边
我都懵圈了,白痴走了一小段路,好不容易遇到一路人,
才指我对的方向走去长江索道,什么?我刚刚走的全是冤枉路 ==


你现在看的照片是仰角的方向,
当时的我就在江边的马路旁,看着自己待会儿必须要爬的坡路叹气。

下定决心,我还得缓缓的,慢慢地,费脚劲爬上去搭长江索道
身边的车子飞驰而过,超想就揽一辆下来,拜托拜托把我载到索道站就好
可惜,我不是那种面子够厚的人 ==


一边爬坡,一边欣赏下重庆嘉陵江的景色唄
重庆也称雾城,就算大晴天也像是罩着一层薄雾



度娘:
长江索道(Yangtze River Cableway),位于中国重庆,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车票一趟20元(我心在淌血)
据说当地市民卡刷重庆畅通卡就rmb1.80!!! 
果然砍观光客是常态


还是没有占到窗口位的我
sob sob


迎面而过的对侧长江索道车厢。


索道旁边就是居民楼
想象住在索道旁的市民,十几楼的窗口外天天有一四方怪物‘飞过’
多稀奇啊!


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索道上可以看见:高楼林立、长江及江北区等地。








我耍小聪明特地坐公交过江到对岸的龙门皓月站乘单程索道回到新华街站.

下站后看到排队乘索道的人龙拐了两个弯,
庆幸我太聪明避开了周末人流,夸我吧大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