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寻秦梦.古韵长安day3

 13rdApr2017  Thursday   西安临潼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   天晴


晨起在楼下餐厅吃了美式早餐后出门
连续两天把手上仅剩的现金花光,出门计划“必须”路过去银行领钱
沿着南大街步行拐至东木头市路等公交

小小公交站连座位都没有,俩站着傻傻等,东聊西聊了许久
小型巴士(真的就是小型,总就不到10个座位,但乘客也不少)来了
没座,乘车站着抵达火车站。

最难不过是挑战平衡力,再说,这里个个司机都是赛车手
小巷里开得飞快,然后急刹车!
车里全数人上身往前冲,就算拉紧手环也得小心
避免摔倒。



好吧,晃得我都懵了,结果错过站
沿着城墙往回走唄,懵了东南西北的我们走的很不安
但看见了人群,才确定走对方向。


进入火车站前的广场,靠右(也就东边)就看到大巴
注意,火车站里边儿有着许多“引导员”身穿蓝色正装,佩戴名牌
可都不是真正的游5工作人员,上了私营大巴,更有可能拐你去盗版兵马俑。

提前做了攻略,都提醒搭公交去兵马俑的人们谨慎堤防,小心不要被拐了
方正,我俩也是误打误撞找游5巴士,跟着人群排队
第一辆车满了,等第二辆游5发车的时候差点被诱领去私营大巴
幸好,我们前面的一对情侣见不对劲就立马返头,不理就行了。

乘坐游5的人很多,所以排队上车后立刻找位子坐好
还有,游5路线公交是会上高速,禁止乘客站立,故基本不超载。


公交车出发后,会有讲解员说明公交路线和秦兵马俑景点简介

期间还说了个笑话
大概是上高速大巴禁止超载,私营大巴为了盈利超载
上高速倘若遇到交警,就叫站立者全数蹲下,
企图蒙骗多开交警法眼,呵呵,奇葩世界无奇不有啊!

车程约一小时
先会经过清华池,终点站兵马俑
我们计划里的行程吧清华池干脆给skipped掉(去过的据说都没啥看,当然除了长恨歌)

大巴抵达终点站会是个销售区,有很多的食摊
小贩们看见下游客都会不断地吆喝:biangbiang面,泡馍,油泼面…
跟着人群走,还经过个大型停车场,才见硕大的秦始王雕像(手指着远方)

这还没到售票大厅呐,继续往里走,经过一堆身穿正装的“私人”讲解员
猛地问你要不要聘请讲解员,拼团的…
其实很烦,但没办法,这是5A级的旅游景区
啊不坑游客得钱,那得坑谁的呀?!

忽悠晃过去,还有更多的坑在前方呐!!


售票大厅很大很多售票柜台
因为我的马来西亚学生证在这里无效,
硬着头皮咬牙买了全票150元,心疼,但来都来了,岂有不看的道理呢?!

注意,
我在这里还是被诱去拼团了,30元/人
死缠烂打地,我没主意地想说怕待会儿拼不到团(怪自己心急)

这位讲解员讲得也还算可以啦,只是过程很仓促
都会让我们挤挤挤去前边儿看,耳佩戴讲解说明,我是基本上没时间拍照的

而我的计划就是先跟讲解员走一趟,
再回头再进展览厅继续花时间慢慢逛,拍照。。。
结果最后我是一共转了三圈,花了接近4个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