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打工。22。part-timer 训练

这三天我都被安排回总公司接受训练~

---- Shaw Parade 总店的外观~ ----


我们这班part-timer 一共有42 位同事~

第一天九点出才开始上课。。。
先是katherine 的课程介绍,
再来part-timer 的自我介绍。。。(我知道自己做得很烂)
然后是HR 人事部同事介绍余仁生创办者还有历史,
聘请制度,福利,规范还有戒律(地雷)~

片段分享,礼篮show,一桶金,一年一华小,新年活动的照片~
采购部去中国选购礼篮,礼篮的制作的片段
《大日子woohoo》电影背后,新电影《天天好天》预告片,
今年慈善捐款帮助老人失智症,alzeimer disease 的video。。。
(昨天来上delivery礼篮的课程时,部分已经看了)
今年余仁生的广告主要说的是 ‘传承’ ~

再来是由CRM 部门同事来说明~
都是关于会员的制度,好处,折扣。。。
接着就是教导我们一连串的服务流程,
服务顾客是的态度,手势,话语之类的~

到了第二天我们才开始正式教产品知识,
是由资深同事美兰姐和心姐来讲课~
大都是新年的重点和主要产品。。。
保婴丹,散类,人参,冬虫夏草菌丝体,腊味,海味,鲍鱼,白凤丸
之后才接到礼篮,礼盒,汤料,花燕,醋,酵素~~~

第三天的课程就只是教育我们
鸡精,银杏叶鸡精,honey 系列,蓝绿藻,最后是puri5~
接下来就给我们时间讨论演练销售,
(我觉得这是整个课程里的重点,也是最挑战的部分)
接着就是每一组表演的时间~

我们的上课方式是非常轻松的,
只要坐在座位上,专心听讲时讲课,都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感觉想要打瞌睡的话,
可以自行去厕所洗把脸,又或者是泡咖啡喝~
旁边的茶水间有提供milo 还有nescafe~
饼干,糖果无限量提供(超棒的!♥)。。。
我们都是边吃糖果或饼干,一边上课的~
只要不是在睡觉,又或者是聊天讲话,就不会被骂~

每次上课前都得行礼后,
‘爱的鼓励’ 三次,再喊
“余仁生,我爱你,也爱我自己~ ”
每天课程结束后,
一个样是 ‘爱的鼓励’ 三次后,大喊
“认识余仁生,享受健康人生”~

这三天的课程然我学习了好多东西,
不单单是产品知识。。。
从保健那里认识到营养方面的认知~
因为这都跟学校学的生物知识息息相关,
也是我自己的兴趣所在,越听课就越精神…
我是真的三天来都没有打瞌睡~

不仅如此,
讲师们还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
要学会观颜察色,
看顾客的需求,介绍适合的产品~
可以帮组顾客们改善他们的病情,
保健他们的身体,这也是助人与救人啊。。。
虽然我们现在的角色不是医生,而是个销售员~
但那成就感是非常令人满足的~

虽然我未来的抱负就是成为救人的药师,
梦想是还有很远啊~
这个时候增加自己的知识是很必要的···

还有还有,
我认识了两位讲师和 katherine~
和一大班的part-timer 同事。。。
有几个男生是非常风趣幽默的,
带给了我们班许多的欢乐~

谢谢余仁生,谢谢一起上课的所有人···
我会灵活运用我这几天学到的知识,
为分店的业绩努力~
也要让我服务的客人都宾至如归~

用心去享受着个‘有钱拿的生活营’,
用力去记住这段时间所有的回忆,
不管有多累,不管多辛苦~
冲啊!!!

---- 上课演练的实况 ----
----我们的讲师之一— 美兰姐----
 ---- 尊厨的菠萝包,校长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