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海外中文书市@KLCC


在海外中文书市的最后一天,
我终于冒着考试"肥佬" 的可能性,硬着头皮去了一趟。。。
目标是九把刀的演讲会,跟一大堆想买很久的书…

约了Wei Chee , YY 还有她的朋友。。。
(后来才知道,也是我认识的补习同学)
其实在书市里面,大家都是各走各的,
各自觅寻心水作品…

抵达第一件事就是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结果是,很抱歉,买完了。。。
(其实这本书我在早之前就看完了,想要买一本收藏的说)
老实说,有很失望…
没办法…就继续逛其他作者的展区…


--- 天气不怎么好 ---


--- 橘子---
原本拿了《对不起,我爱你》,《遇见》,《猫爱上幸福,鱼怎会知道》
后来因为badget 不够,就只好通通舍弃,下次有机会再买好了。。。


--- 我最爱的一区---


--- 比较倾向心灵修养的一区 ---


--- GF 2 ---
越看越美啊~


--- 台湾书籍展区 ---


 逛久了,就会越拿越多书…
手中的红色篮子就会越来越坠手,手臂都快酸死了。。。
而且在过了12点之后,人群开始堆积~
逛书市的人超多(尤其是小孩子),
那篮子边走边逛就会一直撞到人,
讲 “不好意思” 跟 “sorry” 就不知好多百次了。。。

逛累了(还被通知演讲会延迟)
就只好坐在角落把那些很想买…
但没得买回家的书大略扫描一遍。。。

就好多人也席地而坐就看起书来了呢。。。


--- 没买,坐在一旁就略过看完了 ---
还蛮吸引我的说,都是介绍K-POP 艺人MV或常光临的店。。。


--- 以后我一定会买的书,我要去泰国跳岛自助旅行 ---
一系列游泰国岛屿的书籍。。。




走上三楼的ball room 文娱馆,
卖的都是文具,专辑,日常用品,电脑产品。。。
look at this…


--- 韩流 korean wave ---
我就一直哇哇哇。。。白痴人…


--- 我想要这个 >.<---


---原订3 点的 "九把刀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讲座" 延迟到下午4 点---

他笑說,他这次並不是來分享成功经历,
而是來告诉大家他失败的成长故事,
因为他相信,我們能夠从一個人的失敗中,
看到其面对逆境的态度,以及其可愛之处。


。。。以下的都是从现场演讲里截取的。。。
                      我全场录音

沈佳宜有一个非常变态的兴趣,沈佳宜的兴趣是,努力用功读书
当一个男孩子啊,喜欢的女孩子她的兴趣居然是努力用功读书
对我们的人生产生非常大的伤害跟扭曲

你知道吗,就是如果我们她的兴趣是打校长(笑)
就是那么简单,下课十分钟,我们花三分钟的时间找到校长在哪边
再用三分钟…………
然后再花三分钟的时间跟校长道歉,因为我们是读书的好孩子
最后再花一分钟,回到教室

那接下来,就那么简单,只要十分钟就可以跟喜欢的女孩子拥有相同的兴趣
每天放学的时侯,
:" 诶,要不要去打校长?"
:" 好啊好啊…"
一起去打校长。。。

但是我所喜欢的女孩子,沈佳宜,她的兴趣是努力用功读书
代表我要追求她,完全没有捷径可言
代表我要喜欢她,就只能够花所有的时间,读书,
把我的屁股牢牢地黏在椅子上面,算数学,背理化。。。


就这样子,我每天晚上都念到一点半两点,
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干嘛,就是我妈妈就会把我从床上拉起来
拉起来之后,就用闪电的速度,睡在我刚刚睡在的位置上,就不让我睡回笼觉啊
早上五点半叻,就算是夏天都很冷。。。

每天早上快要上学的时候,我就会拿起数学的参考书,
算两题到三题非常困难的数学题目,然后把解法都背起来
上学的时候,我就会问坐在我后面的沈佳宜,
:" 沈佳宜,幹,不会,教一下…"
:" 诶,这一题很难哦,你要不要从基本的开始算起"
:" 不要啊,我就是要算这一题"
:" 哦,好吧,首先你必须先设什么x, 然后再什么y, 接下来…接下来…"
:" 接下来必须用什么样子的观念,再套上什么样的公式,就可以解出来了,对不对?"
沈佳宜就会痴痴的看着我说:" 诶,你还蛮聪明的耶 "(笑)

我就都会了,就是希望沈佳宜不要认为我笨,
希望她可以觉得我有一点点的聪明,
因为,我很喜欢她,不希望她看不起我
就这样子,成绩开始突飞猛进,本来只是考全年级480 多名的我。。。
在最后一次全校模拟考考试里面,我考了全校第21 名(哇…鼓掌)


成绩突飞猛进的秘诀是什么??

认为是努力用功读书的同学,请举手…
认为是伟大的爱情的同学,请举手…(反应热烈呀~)
答案是以上皆非哦…(哈哈哈…)

答案是除非你前面的成绩烂到爆炸,否则完全没有突飞猛进的可能性(起立拍掌啊…)

所以从小啊,都非常同情那些考第一名的同学,
因为他们的人生,除了失败以外,没有别的可能性(哇~哈哈哈,拍手…)

有些父母啊或老师他们都会觉得九把刀是一个很危险的一个人
因为就是,他肯定会把小孩子带去很叛逆,很坏的地方
但是他们通通没有想过我的演讲,全部都叫你要努力用功读书。。。



当要考大学的时候,沈佳宜她跟我说:" 柯景腾,我想要去甄试'交通大学管理科学系'…"
我立刻就跟她讲说:"对,这个科系我早就研究很久了…"(哈)
我就干脆跟她一起去甄试 交通大学管理科学系。。。

因为我们同一所高中,只有两个名额去甄试同一间大学的同一个科系
沈佳宜跟我的成绩都非常的好,所以就由我跟沈佳宜代表学校去参加考试…

就当我在写考卷的时候,马上我就发现沈佳宜并没有来参加考试
我就非常非常的紧张啊。。。
我相信各位的生活里面一定会认识那种只会死读书的女生,对不对?
这样子死读书的女生,居然没有来参加这么重要的考试…
只代表两种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性就是,死在家里…(哈)
第二种可能性就是,死在半路…(哈哈哈)
我真的很恐怖。。。

考卷写一些我就冲出去走廊,
找公共电话,打电话去她家,没有人接,真的很恐怖
然后钟声响起,又得继续考试
考试,赶快写一写,又冲出去打电话,不接,不接觉得更恐怖…

好不容易到中午的时候,电话终于打通,
沈佳宜用那种刚刚睡醒的语气跟我讲话…
我说:" 你没有来参加考试…"
她说因为班上有一个贱人,跟沈佳宜说
“ 沈佳宜,你成绩那么好,用联考的方式也可以考上交通大学管理科学系啊…
但是我成绩这么烂,可不可以啊,把这次的名额让给我,
我去考试,如果考上的话,所不定,我们到大学还是可以当好同学啊”

沈佳宜的偶像是--证严法师--

所以沈佳宜一时心软,就把这个机会让给了那个贱人…
讲话要有口德,尤其是在演讲的时候
大家都希望我可以斟酌我的用词。。。但是他就是一个‘贱人’
因为这个贱人后来说:
“沈佳宜,我想了很久,与其我浪费时间在那边写考卷,不如回家温书”
所以根本没有去考试。。。(停顿很久…哈…无言了=,=)

有一些演讲者啊,就全身都散发正面能量的演讲者,
他们都讲说,我要要感谢那些给我们身体制造痛苦磨练的那些人,
因为克服那些痛苦与磨练后,我就会变成一个更强的人,
所以要称呼那些带给你痛苦的那些人,叫做菩萨,对不对??
没有,他就是一个贱人。。。(哈哈哈…呼叫 + 拍手)


我啊,从来都不喜欢读书,
但是我相信为了自己喜欢的沈佳宜,就要偶尔做些自己不喜欢的事。。。


交通大学是一所非常变态的学校,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要怎样讲…
它的男生女生比例是7 比 1…
七个男生配一个女生,这只是表面上的数字而已,
如果你认真看会发现是70 比1 这样子…这情况之恶劣啊(哈)
就是让我这种正面 的人,会到这种地狱般的学校,
再加上我的同学啊,几乎都是从小的是非常厉害,非常喜欢念书
老实讲,他们的世界跟我不一样,
他们都认为自己是精英分子…
但是我是为了我的真爱而努力用功读书的,成绩差很多。。。

就是因为他们太臭屁了,
为了帮助我打他们,我决定举办 “九刀杯自由格斗赛”
方便我公开,合法,合理的打他们。。。(哈)

我从小啊,最大的优点就会画漫画,第二的优点就是我擅长打架。。。
在我的心灵深处,我是百战百胜的,
就是很想要跟自己很喜欢的女孩子炫耀,我很会打架这件事情…
所以我就打电话给沈佳宜,
但沈佳宜就是非常的不屑,你办这么无聊的比赛,你们学校的人都不用念书的吗?
我说,就是因为大家都只会念书,我要帮大家特训…
沈佳宜说,你这种比赛根本就不会有人去,就把电话挂掉…
我就很不服气。。。

我问看大家哦,现场这么多人,
如果我要办一场“书展杯自由格斗赛”,现场的人都可以报名,
你会参加的人请举手……这么少人?!
想要来看是那些白痴在那边打来打去的请举手……(全场举手啊)
对,就是这样子…

当时才是大一新生办的比赛,
全场人山人海,就只有八个人下来打而已(呵哈哈…)
我身为主办人,裁判兼选手,
我打了第一场比赛,这比赛跟今天现场各位有点关系
因为我的对手叫刘建伟,是马来西亚侨生,跆拳道队的主将…
我挑他打是因为我觉得他最厉害,
我想全力以赴,轰轰烈烈打一场…
也因为他很厉害,所以如果我把他打成猪头,没有人可以怪我。。。

结果那场我被打得非常的惨,我被狂殴啊
我才发现过去很会打架的事情,完全是个幻觉…
因为过去跟我打架的都是一些肉脚,一些很弱很烂的角色

刘建伟非常厉害,那个跆拳道的脚,不停狂殴我的身体,
我被打得几乎没有办法招架,
我当时满脑子想说,他这么厉害的右脚,
我应该狠狠地把他的脚抱住,然后再打他…
这么他会不会跆拳道就无所谓了,因为他已经失去了他的优势。。。
没想到在我挨了好几脚后,我终于把刘建伟紧紧地抱住,
准备打他的时候,我发现刘建伟也紧紧地抱住我(哈)
接下来他就用疯狂的泰拳,猛踢我的肋骨…

我就觉得很莫名奇妙,
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大学生,居然会使用泰拳…

我要向现场所有人求证,因为我在之前两场演讲的求证都不得其果…
后来在打完之后,我就问刘建伟说,为什么你会泰拳?
刘建伟说,因为他在马来西亚的中学,早操是泰拳(哈哈哈)

我在这里问下大家,这里有谁中学学过泰拳的请举手…都没有?!

我第一场的演讲是在新山的宽柔中学,我演讲这一段
宽柔中学的学生说,没有…我们学校不学这种烂东西(哈)
之后在签书的时候,有一个人跟我讲说,
我们南马不学这些,那都是北马的学校。。。

结果昨天我到槟城,那是北马,
我问全场的观众说,这里有没有学泰拳当早操??
他们说,没有…那是南马的。。。(哈)

我现在问大家有谁会泰拳的吗??
没有?!…你这刘建伟骗我骗这么多年…(哈)
害我以为,马来西亚的中学也是武斗派的学校。。。

我被打得非常惨,
后来我被刘建伟的一记高压腿,从上面打下来
把我的鼻子打歪了,当场我的鼻子断掉…
他把我的帝王之相完全摧毁……(哈)

就是本来我的帝王之相,第一次写书就会非常畅销,
就被他这么一踢,我晚了五年。。。(哈哈哈)
这一记高压腿啊,冲上往下踢歪了我的鼻子,
我的牙齿把口腔里通通割得乱七八糟。。。
所以我整整后来吃了三个月冷掉的广东粥,和原本就很冷的豆花…
就这能够持着两种东西维生这样子。。。

可是我觉得自己很勇敢,就是,
比赛完结束之后,我就打电话给沈佳宜
只想告诉她说我非常的勇敢,
重头到尾,我不只没有认输,甚至连暂停也没有喊
我坚持打到最后一秒…
打到我被踢到我神志不清,就连鼻子也断掉的时候
我还走近去举起刘建伟的手说:“优胜者是刘建伟”(口含卤蛋般模糊不清)

沈佳宜说,
柯景腾,你非常非常的幼稚…
告诉我,你到底办这种比赛有什么意义,
这种比赛到底可以学习到什么?
你爸妈生你下来就是去挨揍的吗?
你爸妈送你去读大学,难道是叫你去打架的吗?
就好像老师那样教训我…
这种比赛非常非常的无聊,幼稚,没有必要。。。
搞到这样子都是你自己活该…

我听了之后非常非常的痛苦啊,
就崩溃了。。。
我对着电话对面的沈佳宜大吼说,
“ 对啦,我就是幼稚,
我就是幼稚,才会喜欢你这种努力用功念书的女生…
我就是幼稚,才会喜欢你这么久…”

我讲完之后,就喊了之后,知道语气太重,就闭嘴了。。。
沉默的片刻,沈佳宜开口说:
“那你就不要追了啊…”
电话就挂掉了。。。

电话另外一头的我,一直哭一直哭…

。。。省略一大段。。。



后来,我也喜欢上另一个女孩子,
用非常报复性的速度和这个女孩在一起
沈佳宜知道了之后,她非常的生气
过了不久之后,两个星期之后,
也听说沈佳宜也交男朋友这件事…
我非常的火大,快发疯了。。。

这样子,两个人后来就没有在一起了。。。

我觉得,成长最残忍的地方就是,
女孩子有缘都比男孩子成熟…
女孩子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子受得了。。。


。。。又省略了很多。。。

2005年的时候,我参加了我最喜欢的女孩子的婚礼…
沈佳宜要结婚了,嫁给大我们八岁的中年男子…
我们这群好朋友,都因为沈佳宜非常喜欢努力用功读书
学历都最少都是硕士。。。
但是没有一个人喜欢读书…(哈)

我感到很委屈,在参加婚礼之前,
我见了沈佳宜,问她为什么选择了他,却不是我呢?
沈佳宜跟我说,新郎成熟稳重,善良体贴,
柯景腾,你就只有善良而已,其他的通通比不上…
我感觉不是很高兴…

所以在沈佳宜的婚礼,我们坐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猜拳…
猜拳最输的那个人,要在新郎进场的时候,
伸脚,把新郎绊倒。。。。

我要问现场的各位,
你好喜欢的女孩子,追了好久的时间
她要结婚了,嫁给大她8 岁的中年男子
这个中年男子一定有车,有钱,有房子,还有中年人都有的小肚子…
什么都有,偏偏抢走了,你最爱的女孩
你会给予百分之百的祝福的,请举手…(1人)
那你会有少少的不开心的,请举手…(少许人)
你会很火大的,请举手…(好多人)

对了,就是这样,人格缺了教育…(哈)
书展在那边,去多买点励志良心的书。。(哈哈哈)


对,我们都很不开心,
在猜拳的时候,战况非常的激烈…
我有一个朋友,
叫做张XX,他就长成这个样子(上面那张照片,图片中穿红衣那个)
张同学猜拳猜输了,
每个人都很兴奋,
因为每个人都抱着猜拳输了就无法再跟沈佳宜当好朋友的心态。。。

张同学这时候非常紧张,全身都紧绷着,
说:“ 我真的可以把新郎绊倒吗?他不会生气吗?”
我们一边打他后脑勺,一边跟他讲说:
“ 没关系啦,新郎成熟稳重,善良体贴啊……”(呵哈哈哈,全场拍掌,salute)


这时,灯光已暗,音乐响起
新郎牵着沈佳宜,
全世界最美的新娘,慢慢的前进,
等到新郎几乎要走到我们这桌的时候,
我们整桌子的人都疯狂了,
“张XX , 加油,绊倒新郎…” 每个人都紧绷着…
当新郎走到张XX旁边的时候,
张同学做了他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个决定。。。

张XX 拿起桌上的礼炮,啵…
“沈沈沈沈…沈佳宜,新婚快乐。。。”(呵呵呵…)

从那一天开始,
不管是过年,打麻将,中秋吃月饼,平常唱歌…
我们都没有再找过张XX。。。(哈哈)

没有人格,没有人格,你输了就要把脚伸出来。。。



希望跟妄想的差别,在於前者可以带来勇气
未来,是属于勇敢追逐他的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