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震撼教育

今天早上,
我就想昨天那样,必须回学校参加 extra class~
昨天晚上很努力地在温习。。

温习应该按部就班嘛,
就从前面开始复习。。。
结果是,我并没有完成我自己负责的部分~

早上7 点多起床,
吃着妈妈煮好的粥~
因为公公没来载我,
我就叫醒爸爸载我去学校~

爸爸载我到旧家换motor 才去学校
没想到,
就是发生在我面前的震撼教育~

在过了midah 不久后的那个BHP 油站,
爸爸“哦”的一声,
前面发生了车祸~

我回过神,看到前方的时候,
看见左边那条line ,
罗里停下来了,有辆摩托横着倒在路中间
马路中还残留着很多东西~
摩托的碎片,他们的鞋子之类的…
几个人已经把跌下的女生扶到了旁边,
那男生则也站了起来,到女生旁边,
慰问着女生~

爸爸的摩托又刚好驶到那里了。。。
爸爸就用脚
把男生的皮鞋缓缓地踢到旁边~
我以为爸爸也不会八卦到哪里,
帮忙給回鞋子就会走了吧。。。

但但但。。。

我老爸竟然停下摩托,
就自己下车帮忙~
他看了看马路那儿,
就高举手,是要车子慢下来,
自己走到马路中间,把他们已跌在地上的手机拾起来~
还给那男生,那男的连声道谢~

在那一刻,
我回头看了看那受伤的两人~

两人的衣服也都摩擦破了…
女生穿着的外套磨破了,
受伤比较严重,
穿着裙子,双膝都流血了,
手指更是在滴血~
(但是她一直拿着在按电话~)
男生后肩,还有大腿上的衣物…
全磨破了很大的洞~

男生仍一直很关心地慰问女生的状况,
也顾不得自己身上负的伤~

原本已经准备上摩托的爸爸,
又再次转头回去,告诉那男生说,
前面tmn pertama 那里有clinic…
我搭嘴说多一句,
前面转右直走就是UKM~
爸爸应我说,clinic 救伤比较快。。。

看女生的手不停地滴血,
我在想说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他们的,
翻了翻包包,没有任何用得上的东西~
可能tisu paper,毛巾,plaster 等等的。。。
那一刻,真希望自己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

这样后,
爸爸就载着我,继续送我去学校~
说实在,亲眼目睹车祸后的心情,
总是很难平复的~
我受到很大的惊吓,想想也快要哭了。。。

爸爸说那边常常发生车祸,
要很小心才行~
他说他和妈妈也试过在那里跌摩托。。。

其实我的感想是,
我完全没有想过我老爸是一个这么见义勇为的人~
可能是华人,应该要去帮忙的~
老爸很勇敢,我打从心里这么想。。。

也许是我的话,
可能就只是做一个旁观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