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马六甲一日游

地点 : 马六甲蝴蝶园,古堡市区,鸡场街

星期四晚上妈妈突然就问我们,
要不要来一趟马六甲一日游~
和社区的members 家人一起去的
闷在家几天后,恨不得想出去玩。。
星期五是马来新年。。假期假期~

星期五的早上我5 点多就起床了~
在按电脑。。外面也下了一场大雨。。
天气好冷,走到阳台不一会就赶快跳回客厅里~
大约是9 点出发了, 先去医肚子。。
吃得饱饱的再出发~
总共4 辆车子分开出发。。

跟平时一样, 只要是坐比较长途的车程。。
耳机就会随身戴着~
继续我的韩国音乐, 和一些我以前很爱的歌。。
我记得自己上车坐了不久就开始昏睡~
外套把我隔开阳光的照射。。
但是进入马六甲的时候我是清醒的状态哦···


接近12 点的时候我们抵达了马六甲的蝴蝶园~
大人票 :  8 令吉 ,小孩票 : 5 令吉  。。。
不知是不是因为假期的关系,
入门票竟然只是颜色贴纸。。
职员在贴纸上再写上当天日期~
这就是我们的入门票。。。

哈哈,我把贴纸贴在脸上~
妈妈说我不要耍白痴啦。。。
就换成贴在手臂上,
贴纸不怎么粘,一直掉。。
我走在后面拾爸爸和公公的贴纸~

因为其他家庭大多都是小孩子,
他们会走的比较慢(小孩子总是比较好奇的)
也可能是因为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
对我来说都不算是很稀奇~

小学的时候来的感觉是非常好玩的~
跟一大群朋友,记忆也好深刻。。
我记得朋友的相机被我不小心掉进鱼池里了,
老师还冒险把相机捞了起来。。。
(旁边还有很多鱼在游呢~)
那件事也是搞到很轰动啦~

我和爸妈都走超快的,
要走在小孩群的前面。。
这样才不会被他们乱得我头晕晕啦···
而且我要到处拍照啊~
我是比较喜欢和朋友来,
会拍得很开心,有伴嘛,也没这么尴尬~


查看更多^^


SUJU-Yesung 有在养的陆地龟~
它们的壳好漂亮哦。。
但是我是不会去养的咯。。
照顾宠物要花很多心思吧~
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了,
要怎样照顾宠物呢~


----指示牌----

----蝴蝶园入口----

----诗境里的小桥流水----
在我进过的时候晃丫晃的。。
是我太重了吗??

----好有情调的发呆亭----

----迷你瀑布----

这只水獭表演欲很强~
当我们争要走近的时候,它就一直在叫(声音尖尖的)~
然后走到笼边的时候,
它就跳进水里一直转圈圈游啊游的~
超可爱的。。

前一段都是在看蛇和鳄鱼,
我个人是不喜欢(吓都吓死了)~
蛇都没有在动,鳄鱼也一样只是趴在那。。
属于静态的动物(不知是懒惰还是死掉了)
所以看到水獭动来动去的,
变成被逗得好开心~


----七星龟----

----把入门票贴在脸上^^----


----特色亭子---- 


以前常在家附近看到的小花,
就连家里的也有好几盆的无名小花~
超久没有看到了。。
颜色很漂亮,我喜欢这样暖暖的色调~


----公公---

公公超配合我的说。。。
我每次邀他跟我合照都不会拒绝我~
笑容超级灿烂,从以前很久开始。。。
我们告诉公公拍照要笑很开心的~
公公很爱我们吧~

不像我弟弟,都不配合我拍照~
爸爸有时配合也会让我拍拍照的。。。
boy 应该还不知道我有这样的症状吧,
以后你就会懂得啦~


----耍白痴的照片----


----马六甲河----
已经美化了,比以前好很多~
还是会嗅到空气中咸咸的海味。。。

----救火车车头----

----钟楼前----

----红屋区----

----造型风车----


妈妈,枷钲和公公都坐在红屋旁的阶梯~
他们说都去过了,没甚么好看的,不去了。。
我就和爸爸,弟弟和一大班小孩子到古堡去explore。。。
(家长老人家都不愿意走路去看看,累喔)
得走还蛮远的说,
爸爸走前面带路,我走后面顾小孩~
还有到处拍照^^

当天满满的都是游客。。。
到处都会看到有导游拿着旗子,
后面跟着一队外国人~
都是白皮肤,说华语的(可能是中国人或台湾人)
时不时靠过去一起听历史故事~
当我和爸爸在古堡前等弟弟从古墓下来的时候。。
就见识到本地导游的看家本领,才艺~

原本我们在读告示牌的历史故事。。
(爸爸读马来文的,我读英文版的)
那印度人带着几人游客走过来。。
介绍游客读马六甲历史。。
有很流利的英文介绍,
指着告示牌说上面是我们的local language,
下面是英文的。。。

那导游有介绍旁边的皇宫是仿造的~
真正的皇宫在离那里800 meter away...
在葡萄牙入侵的时候就烧掉了。。
现在这仿的皇宫改成了museum~

然后那游客突然用广东话问导游
: " 进去那里是不是要给入门票?? "
导游又用超标准的广东话回答,
: "今天是公共假期,没有开..."
(walao,我和爸爸都拍烂手脚)~
太优秀了^^


----大炮上的刻纹----

----A' FAMOSA 古堡----

----古堡只剩下城门----
爸爸说上面的铜钟已拆了~

TUNKU ABDUL RAHMAN 的车~
它曾载着我们的第一位首相跑遍全马。。。
(当然不包括SABAH, SARAWAK 啦)~

我和爸爸两人很仔细地读每一个告示牌,
读完所有的历史故事~
简直就是在上一轮历史课。。。
这车子1957 年出产,
1959 年tunku abdul rahman 就拥有它~

当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
弟弟一看到这张照片就立刻说1957 ~
我整个就吓到,他怎么会知道??
(他没有走过去古堡那里,懒惰屁股大大)
他很爱研究车子啦~
古董车都略懂.....

有两家铁甲车~
HANG JEBAT 和 HANG TUAH。。。
我是属青组的~ HANG JEBAT!!!~


---地图---

 
----邮票博物馆----

过后我们就到马六甲鸡场文化街逛逛。。
当天是马来人新年嘛。。
看到的都是白皮肤的,
(真的就像在外国,完全没看到马来人)
要不是本地华人,就是游客。。。
鬼佬,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
超多超多~

就因为太多人了,
我们步行都是走走停停的~
没走几步就会因为人龙塞车停了下来。。
我和弟弟就会一直在偷听隔壁的漂亮美眉群讲话,
猜猜她们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
常猜错,因为她们开口都是华语~
(可能是台湾人叻,对不对)





---凤梨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