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PPU-U。48。MUET speaking

4 月是属于MUET 考试的。。。

早上终于考完了…
我算是蛮担心的MUET speaking TASK~

在昨天以前,
一直一直一直…
以为自己可以应付。。
没有特别的练习,没有特别的去担心~

看见别人在练习,
亦可以当做事不关己…
继续念/复习其他不关联的科目~

顺带交代一下,
我跟sew 赌上期中考
chemistry and biology 的分数…
输的一方必须请吃东西~
(虽仍未决定请吃什么,但我拼死都要赢)
他也说,吃东西是最effectively motivate 我的方法~

只是,
在昨天,也就是星期一,
考MUET speaking 的前一天。。。
我的组员突然心血来潮,
说是时候我们该一起坐下来练习练习~

不知
是不是环境 informal 的问题…
还是自己心态仍未调适应状况内…
又或者是问题太奇怪了,我不能了解。。。

我是candidate A ~
在task A 的时候,
除了结束问候以及重新念出题目后,
支支吾吾地,什么也说不出来。。。
seng heng , theana , wei ming , sue teng , sew
很多对很无解的眼神看着我,
那刻的我,脑袋一片空白,就是不能思考~

那一次试考后,
我真的知道自己"大祸临头"了~
之后,
每一次尝试 formal speaking test…
我都很严阵以待~
遇到任何问题都立刻发问,
以免真正在考场遇到任何相识的问题~

回到家后,
用尽所有上网的时间
都在搜寻关于speaking topic 的题目~

临睡前
不放弃,拿着电话,
使用里面的录音功能,
尝试录下自己speaking 的过程~
注意过程中犯的错误,时间掌控。。。

很漫长的一个夜晚,
睡不安稳。。。
10 点去睡觉,11点半惊醒~
它不像其他科目,可以半夜拼命背书…
语言就是平时累积起来的经验。。。
临时抱佛脚,没用的啦~
倒不如省电力,睡个好觉更划算~

身体就是很不争气,
这一夜对我来说没有深层睡眠这回事~

早上0730 ,聚集在LA1 …
考官交代重要事件,
向监考老师报到,
弄死自己的电话,交到老师的大信封里~
然后坐稳在位子上等待。。。

我是第三组,
不像其他人那样埋头苦读。。。
我们四人一直在讲废话(虽然我不算是,我很紧张啊~)
想办法令考官开心点,
(如何檫鞋考官、带明星脸的面具,当然是帅哥,或是比基尼美女)
可能什么话也不用说,就可以直接拿band 6…
很脱线,很疯狂。。。
这就是我的同学~

也许我就是里面最弱的那位,
所有人都替我担心~
临走进考场sue teng 就叫我不要紧张,
想到什么就OK了,
胜过什么都不说,闭紧自己嘴巴。。。

speaking test 进行的时候很顺利,
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
我没有支支吾吾拖时间,
讲完我想要说的,就that's all from me,thank you!!!
当我说那句话的时候,
眼角瞄到我旁边那位考官有吓到的表情~
我讲的时间应该没有超过一分半钟吧~
她又没有转秒针给我看(我很想知道的说)
没关系,我已经竭尽所能在想point 了。。。

我想,
那两位脸带慈祥笑容的考官,
给了我很多勇气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带现在我还是觉得那马来考官很面善,
可能是以前在CP 考SPM 那时的考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