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扫墓记

清明节时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不要搞得这样文绉绉,好吗?~)

又是清明节了~
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
星期日早上5点多就被妈妈叫醒了,
我赖床到6点~(爸爸也刚刚才回来)
我从起床到处们都不用五分钟,
没办法,懒人嘛~~

我们从高速公路进入小路就开始出现多车的情况,
车子都缓缓向前。。。。
差不多到达富贵山庄时就塞车啦~
车多到一个程度,天哪
我好讨厌塞车哦~

但但但。。。
一路在高速公路可以看到远远山峦,
透出一丝丝的阳光~
接近7点时日出很漂亮
平时我很爱看日落,觉得那是件很幸福的事~
(因为日落后就是天黑,睡觉是入夜后的最棒的事)
现在的太阳也有让我很耀眼的fu...
每天的日出都是个新的开始哦~

扫墓。。塞车。。对我这个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的人来说,
是一件很非常浪费的事~
从天黑开车到天亮。。。
坐在靠车窗的位子,看着日出
7点早上和旁晚7点是观看日处与日落最佳时间
不知几时培养爱看日落的习惯~
也不懂为什么就是要变得很emo ~
明明耳机听着超轰耳(吵就对了!!)的韩国音乐。。
理应是听一些很柔和音乐才对~~

拜完大伯公后,
八点多时我们抵达墓头~
嗯。。
现代人的扫墓再也不用带一大堆的家伙
以前都又要除草,又要扫落叶的。。。
现在一切都方便得很,
抵达后摆放好祭品就可以开始祭拜~
(也可能这是富贵山庄方便的地方啦)

烧好香还有祭品,
我就是找个阳光嗮不到的地方躲起来~
(其实也躲不到去哪里,就是在阳伞下乖乖坐着)
爸爸他们就闲聊,我就和弟弟讲废话
还有吃东西(简直就是野餐了嘛)。。。

9点多就回家啦~
在回程的时候看到超多车的。。
从富贵山庄塞到semenyih 的高速公路的路口~
天哪,哪来的这么多车
经过的每辆车看到司机都很无聊
因为塞车呀~
在打瞌睡的又有,在看报纸也有
有些更夸张的再剪指甲~
可怜的他们(谁叫他们酱迟才出门)
早起的代价是值得的~
10点多就到家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