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Malacca Street Revolution Challenge <路。游迹> 坚持

有意识醒来的时候
大概就在等待谁人的电话铃声会响叫醒我们
先是Suki 的电话响了!!!

Suki 早起为的就是提早梳洗
我不知干什么好,就下楼看看有没有冰箱
(我昨晚忘了去看看有没有冰箱,想冰我的IcePack)
下楼却看见秋淋坐在Lobby ,有吓到…

第一句就问她:“昨晚你有睡觉吗?!”
她回答说有,只是不是很足够的那种咯

早上7 点多,她在写写写,还在写今天游戏的稿
我也没什么好干的,把IcePack 放进冰格后
就无所事事坐在秋淋旁边<看她写>
只是有时候她会问我关于这附近的景点
(毕竟比起他们我对这一区较熟悉)

后来Lobby 也越来越多人了
Suki 下楼了,Honda 和伟豪买早餐回来了!!
一通电话打了过来,伟豪严肃地说
在Participant 住的民宿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淑桂醒后也被叫过去处理这事情
(这里详情不多说了…)

收拾行李,把房间都清空后,就在Lobby 呆了好久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秋淋是在交代Helper 们关于待会儿游戏的细节。。。

但是我今天一样,
就到处跑,负责拍照就OK了。。。

11 点多了,我们才从民宿出发,
沿着河畔走到红屋区
抵达不久就看到Participant 们缓缓地在对街出现。。。

伟豪的车子抵达后,
把游戏中会用到得桌子,工具等搬到Station 站
游戏紧接着就要开始了。。。

这里又想要Complaint 一下,
我们Committe Helper 里几乎都是女生…
(只有两个大人物是男生,Alvin 被拉去变成Participant)
桌子工具等等都是女生们,人力搬运到目的地
为这群女生们力量掌声鼓励鼓励一下!!!
(如果有下一次,请找多点男生帮忙好么?! 好累哦!!)


















Suki 和我各自把桌子搬运到Station 站后...
我俩相约聚在三叔公,
走到昨天我们看见的Convinient Shop 去租自行车。。。

老板很friendly...
这里租自信车就只需要抵押Driving license 或任何证件…
(因为我们昨晚住的民宿,租借自行车要抵押 RM 200)

可爱的是,老板问我有驾照吗…
我说没有耶,怎么办? (故意表现得不知如何是好)
他面有难色,我紧接说:“我有学生证啦…”
他的表情立刻变得晴朗多了…

抄了我的证件号码,他就让我选自行车
他们家的自行车都是走可爱风的...
颜色都好好好可爱(令我抓狂的粉色系耶)
重点是,都是那种适合女生的高度的类型,
(像是那种日剧里野餐郊游踏的那种自行车)
而且全部车辆的状况都很新颖
随便一辆都ok 啦!!!

可怜的Suki ,
因为不会(或不敢)骑自行车,
我骑自行车她则必须走路…
有时候她还必须追上我的速度。。。

但…在大马路的时候,
步行速度比骑自行车的速度可快多了…
因为我骑车不算很稳,
超怕车子从后面撞我。。。
(所以之后我都干脆骑到人行道上的说,哈哈)

我在Jonker Street 上所有的Station 都跑了一趟,
但就是没看见任何一队的Participant…
奇怪叻?? 怎么这样了呢…
他们都跑到哪里了叻…
都12 点出了,快是午餐时间了叻…

哎…不管了!
我超级想要吃新味香沙爹屋的猪肉沙爹和黄梨酱
反正在书法亭等待Participant 时候,
我就快速地骑自行车去了一趟
当天的烈日着的不是该的,我被晒地都快中暑了
我没戴帽子,就只是用手上的毛巾包裹着自己的头
样子‘鲁’毙的(一定超像mang ga li 外劳的说)

可悲的是,
千辛万苦骑到那里,竟发现"没开!!!"
失望透了,只得沿着河畔回到书法亭
不甘愿就这样放弃,
我在下午时还特地打了电话去确认。
得到的结果就是 "没有人接电话 = 没有营业"
sad case!!!

在去吃午餐的途中,
我特地骑自行车兜了另一条巷子去看看
去勘察一下Bonus 关卡的设置地点
在小巷里,那些本地人都会热情的打招呼
(他们可能误以为我是中国姑娘了吧,看我一身游客的打扮)





















午餐我们全部都被召集去到 Jonker 88
第二天的任务局就设在那里!!!
(我想他们一定是很怕Participant 又忽略掉午餐特意安排的)

 Suki 和我共share 午餐 ,
点了一份Nyonya Asam Laksa 和两种冰 --- 百香果和红毛榴莲
Asam Laksa 够酸够辣,只是附在汤面的红油有点吓人…
两种冰都带点酸酸甜甜的,不错不错,很解暑!!
(这次不敢点招牌,他们家的Gula Melaka + 椰浆太甜腻了)

两点钟整,我们抵达在古城鸡饭粒,Jonker Street 旁的一条小巷里
把所有游戏中用到的道具都拿出来才发现,
我漏掉筷子了!!!!
又得兜回到Jonker88 去拿筷子。。。
累死人啦!!!

之后的三小时里我一直都在到处跑(骑自行车)
太阳公公豪不留情的把它的热力和辐射
亲密地接触我的肌肤。。。
一天下来的结果,我的皮肤严重晒伤
双颊和鼻尖都超级严重的红红 + 刺痛感,
还有下巴应该是因为我一直用毛巾擦拭搞到超痛+脱皮。。。
我的脸搞到像是别人去了趟沙滩旅行似的
(其实我就只在马六甲城里到处怕怕走 + 拍照)

重复我的经典名句:
“我要蓝天白云,但是不要晒太阳!!! ”
外加旁边人的反应: “你很烦呐~”

多得我的伙伴 --- Suki,
她是那很贴心很贴心的人
会一直问我喝水了吗,
和一直会要我们去有得找卖矿泉水的,
和一直帮我这个大头虾拿水壶(我经常丢东落西)
和一直走在后面帮我捡起我无意落下的东西。。。
感恩感恩…





















































五点钟集合,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把今天的另一伙伴 --- 我可爱的自行车还回去了…
真的真的很不舍叻~
我一直帮这部自行车拍照留念,正式和它说再见!!

等待的时候,感觉我的脸热到像是在烧
我耐不住,就用刚刚买的冰矿泉水‘冰镇’我的脸...
菩君看见后叫我不要这样做(也不要热热的脸立刻去冲冷水)
因为会生黑斑的!!!
吓到我我冷矿泉水瓶立刻移走
(我已经超怕我的雀斑反复回到脸上,更别说是黑斑!!)









全部人抵达后,
我们一堆人(committe + participant)整 30++人
浩浩荡荡步行到在Kota Laksamana 的素食店吃晚餐

Hello!!!
从 Jonker Street 走到 Kota Laksamana,
又创下了个人目的地超远步行记录。。。
(上次是从Jonker Street 走到Bukit Cina 的Capitol Satay Celup)
一边走,一边投诉(当然我的投诉垃圾桶是Suki,她好可怜)
好远啊~~~~~~~

经过上次我们买蛋糕的Yeast Pastry House
带路的Catherine 自己也迷路了
看到驾车来的伟豪车,后座还有一个位子
全部Committe 都超极想要坐上车子吹空调。。。

抵达素食店的时候,我都快要虚脱了,
坐下后,静静地,累得不想讲话…
其他Committee 还得帮忙装饮料给所有Participant 们喝…
不讲话又很无聊,我跑去找佩琴讲话
大概在这时,我们的晚餐也送到桌面了
蔬菜豆腐,这两天(除了下午的laksa)
我们都吃得好清淡 。。。
深怕病倒了,很辛苦,又麻烦到人家…





吃饱后,又要开始步行
走路到我们今夜留宿的酒店…
一直在抱怨,说干嘛住这么远啊,
宁可住回Sayang-sayang Guest House 这类的废话。。。

后来才知道,只有这家酒店,
答应说我们可以多人入住Deluxe 或Family Suite
好呗,不要讲这样多废话…

终于,我们回到房间
终于可以冲凉了!!!

walaoA,冲个热水澡真是舒服极了
洗澡后躺在床上,都想要睡觉。。。
不行不行,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我得把相机里面的照片全移到秋淋的电脑里,
因为Memory Card FULL!!
待会儿的活动还要录影和拍照留档案呢…
他们正继续制作待会儿活动用的道具,
正在剪黑色垃圾袋。。。
















8 点半,东西都还未处理好
重要人物都先下去2 楼会议室stand by…
像我这群拖拖等等才下去,
最后伟豪催到他也生气了,
就连Honda 也中招被念了几句。。。
(他想先回房间放袜子也不给,伟豪自己拿上去,Honda 必须在场主持大局)


才华洋溢表演的部分
其实每一组的表演都非常精彩。。。










<黑暗人生>
这part 是由淑桂姐来in-charge
这个环节是我们事先都没有特地讲解清楚,
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的
首先,Participant 每人先拿一个蜡烛,
一传一的方式,所有的蜡烛都点亮
坐下,把蜡烛放下,后把自己的双眼蒙上。。。

随后我们committee & helper 把他们全部牵到了场地中央
(蒙上眼睛的Participant 其实都很没安全感,超怕踩到蜡烛)

然后淑桂开始说明游戏规则:
除了对话,可以以任何方式来寻找与自己同月生日的朋友。。。
我们committee & helper 先是把所有的蜡烛都移到场地的最边边处…
避免蒙上双眼的Participant 或自己不小心踩到受伤或打翻。。。

黑暗中,
我们还得注意他们的安全,
协助他们寻找自己的同伴…

其实一开始,
我不是很了解整个游戏的玩法…
我也不知道,
原来是可以拆散已经找到同伴的人们紧握的手…

其中有一轮,
我在帮忙牵Participant 的手去寻找同月生日的同伴时,
被其中一人拉起我的手,
就立刻在我的手掌上写了‘9’。。。
我吓到了!! 我整个慌掉了
不知如何是好,就赶紧放掉他的手,然后逃跑!!!
但……我被人群围在中间了啊!!!
后来好不容易从人群下钻了出来
(你们说有人撞倒后偷笑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我!! 抱歉抱歉)

在所有找到同月生日同伴的人们坐下后
剩下来的可怜人儿,都慌了。。。
因为牵来牵去都是那几个人,大概也找不到同伴的说
我尤其超注意 菩君 和 颖欣…
想帮忙,但无可奈何,剩下来的也就只有几位。。。

我看就见伟豪跑去牵Participant 的手,
在他们的手掌上写‘12’…(他的样子超认真地看着Participant)
我也超想要叫Suki 去牵颖欣的手叻!
万幸…最后几分钟,颖欣在Suki,我和伟豪
三对眼睛的目睹下,终于找到同是 7月生日的Alvin 兄
(看得我感动到快要拍烂手掌 + 掉眼泪了!!!)

后来大家都坐成了一个大圆圈,
开始分享刚刚那游戏<黑暗人生>的亲身感受
很多非常好笑的感想,你们都好可爱哦,赞毙了!!!

后,我们发现刚刚不小心洒在地毯上的蜡
天哪…是刮不掉的,怎么办好??
全体Committee 聚集开始想和提供解决方案
打火机,吹风筒…什么都来了…哪个有效啊?!
伟豪淑桂把我们都拉回来,继续原本进行的游戏活动。。。

接下来就是秋淋负责的影片分享
我深知这是一个催泪环节。。。

友情…话所天秤座的人儿交友广阔
(但真正可以谈得来其实没几个)
朋友很多,感动的事我却没啥印象。。。。
(你也太没心没肺了吧?!)

好呗,父母恩亲情这话题,
是自妈妈生病以来,一直我都不敢去讨论的东西
我怕,我很怕,崩了的堤修不回来。。。

在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前崩溃…是件很弱的事情
就像上次在佛学班,
我以为那么轻轻地,单纯的分享并不会怎么样,
但关键时刻情绪就是那么激动,
忍都忍不住(我想那时吓坏了在场的学长姐)

听着淑桂姐的分享她与妈妈的故事
(我们都知道淑桂也是个眼浅的人儿,和我同是秤子)
我真的真的真的以为不会怎么样…
但鼻子好酸,眼泪不知怎么涌满眼眶
我想到了妈妈,老爸和公公…还有弟弟曾讲过的话…
我忍,我笑,不要继续沉思。。。
反复去感恩父母是对的,给大家带来负面的感情是不好的,这我了解得很。。。

(我假装潇洒,轻轻拭掉忍不住的泪,
连眼镜都脱掉了,视线也被泪水弄得模糊)
红掉的眼眶骗不了谁,Honda 把纸巾丢了过来
我以为那是给我旁边的Suki 的
(她比我更夸张,因她妈妈身体不好)
那才知道<我失态了!!!>

晚上活动结束后,
Participant 们回房间休息了
而Participant 都自动留了下来
我们以为会直接在Hall 里面开检讨会,
或想想怎样处理地毯上弄到的蜡。。。
但伟豪冷冷地问我们:“你们在等什么??”
傻眼,我们是您的左右手,不就是在等您的吩咐么??

结果我们统统被赶回房间去了…
但房间里的空调都没开,热歪了。。。
我们原还叫了VengYan & WenLi 过来我们房间的说
没坐一会儿,我们就跑到女生房间聊天
菩君和袁冰也在房里,袁冰在做面膜
菩君掺了我们一起聊天(我们真的好有缘叻!!)

再后来,我俩回到自己的房间…
没睡意,就房间里各角落都坐坐站站聊聊。。。
话题中讲到刚刚才华洋溢话剧的表演,
有几个Committee 赶不上没有看到那精彩的表演
我就把相机SD card 插进秋淋的电脑
大家一起来分享欣赏!!!
那些出色的表演能力,统统笑翻了
还无意吵到在睡觉的淑桂姐和佩琴。。。
*抱歉呐*

在聊聊废话的同时,
我拼命猛擦精华液和AloeVeraGel…
皮肤晒到脱皮,
冰镇后的AloeVeraGel 擦在脸上超级爽~~~!!!

结果没开什么检讨会,
只是在收拾该收拾的东西,
要睡觉的去睡觉,不睡觉的继续聊天看电视。。。
我还出烂主意说要半夜去唱K,
被乱棍打死。。。

佩琴睡到大概两点钟那样,
就得陪伟豪出发回巴生拿东西一趟。。。
就轮到我们去床上睡觉了,
但Suki 叫我去睡(明明可以睡两个人呀)
她要睡在空调下沙发那里,会很冷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