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Practicum in Wisma Buddhist - week 4,5&6


Year 1 Sem 2 就这样结束了,Short Sem 真是快得恐怖!!
这个Sem 里在佛总一共6 次的中诊见习。。。


WEEK 4

因为没有剪指甲,怕被黄医师讲,就不是很主动去把病人的脉

对于那天的评语是…
那天非常非常非常。。。忙!!
该因我们见习的那天是星期三
前一天星期二是Deepavali ,
星期四也是公共假期…
就因为那样,我们那天就跟出跟进的
也没问什么问题。。。就那么样过了一次

WEEK 5

无端端在去见习前几天
老师吩咐在教材都教完后,会有一次的佛总见习病历分享
完蛋咯,意味交了见习报告就结束了
现在死也得死出来,所以这一次的见习
组员都得忐忐忑忑的,想要抄更完整更好的病历

偏偏那天,遇到很多筋伤和耳鸣的病人
我们的运,就是那么奇怪
一旦当天的病人其中开始有某病症,
接下来就会很无意警地会陆续见到类似的病人…
结果,我们并没有抄到任何比较较有用的病历 >_<

WEEK 6

今天去见习的心情明显变得很轻松
没有了要交报告或搜集资料的压力
每人的态度都好像变得有点轻浮

抱着:“最后一次了,要好好珍惜”的心情

搞笑的是,
不只是不是已经4天没去上课
今早的我显得有点兴奋,在熨烫好我的白大褂后把‘它’披在沙发上
整装好身上衣物,收拾包包,就直接出门了
就在快要抵达campus的时候才突然发现
“哎哟哟,我的白大褂呀,‘它’正趴在我家沙发上啊!!!~~~”

该死的,今天去见习怎么忘了最重要的‘它’啊
无法可施,最之后要公公
待会儿在我们去Old Klang Road 的途中在康乐那里等我呗

最后一次,我们跟的是赖振源医师
他真的很可爱耶
不像第一次那么耍酷了(也没有必要了啊,吓唬不了我们了)

话说,今天的病人也不是很多
一开始,看诊的速度也是有史以来的‘慢’
医师就给病人让我们一个个去把脉
然后分享分析病人的病情,偶尔出问题让我们思考

当然,那个气氛是很轻松的
他没有像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刁难我们
(他有吗??erm…语气不客气那是真的)

我们在看他做针灸的时候很多问题
他就说:“你们都没有被针过吧?! OK,等下你们就给我一人刺一针”
他要我们体验一下,什么是‘针感’。。。

我也忘了他是怎么开始分享他自己的学习过程
他也说了很多东西,这时我也忘得七七八八
影响深刻的是,当他说到练针灸的时候
天哪,针自己耶!!!

该不会以后的我…*不敢想 不敢想*
以后我约朋友yumcha 他们都会忌着我叻
真是要替我的family 可怜*摇头 摇头*
所以说现在医师自己都会怕针(搞笑咯,医师自己怕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