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Practicum in Wisma Buddhist - week 3



星期三去佛总见习
发生还蛮多趣事的说…

缘由我们这次跟了一位蛮好玩的医师
称呼“老师” 对他来说有点太老了啦,
这位好玩的带教老师,样子很小孩,24岁…

什么?!  24!! 我实习满那时也快25 了叻。。。

一开始的时候,
赖医师很酷,话也不哆嗦
尤其看诊时的表情更是凶得很!!
没事给他吓都吓死了。。。

他是话都没说,
直接就递病人检查的成绩单给我们组员
(是连头也没回头看看,没说话,就只是手递来后面)
我在心想,太酷了吧。。。

期间他曾教训我们(也不算教训,就是多讲了几句)
说不要病人强迫性伸舌头太久给我们看
舌质的颜色会变,那时候就不准了…
还有得自己把握去问病人让我们试着把脉的机会

后来分析觉得他是在装酷,
啊不然他会看起来很轻浮…
尤其是当他笑起来露出的虎牙。。。

好玩的是,毕竟他还是个年轻青年
所以他私底下的用词实在是很‘少年’
当我们遇到说广东话/福建话(福州话)的病人
他说他也并不是很厉害讲,乱乱pieh 来着
我觉得他的声音是鸭子声(哈哈…很cartoon)

后来医师没什么病人的时候
当我们说起把脉的问题后,
他就开始给我们每一个人把脉,分析每个人的身体状况
医师把了组员的脉,告诉我们那是什么脉
然后再让我们自己去体验脉的类型。。。

医师在把最后一位组员的脉时
跳出一句:怎么你们个个都这么虚啊??


抱歉啊,我这个不负责任的部落客
又不想继续写了…
就连我自己也很无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