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No Idea

现在是七月。。。
2012半年过去了…

大学生活也迈进第七周了
适不适应已不是现在应探讨的话题
 “辛不辛苦,难不难挨…”…没有答案
是自己的问题,无法讨论,没有结论
就算就算我真的过得不OK, 又有谁会真的可怜你呢?

谈话中聊到时,认真地想过,为什么会选择这科
误打误撞…erm, 不太贴切…

怎么说好呢…
在考完SPM 后的那段日子
我以为也坚信自己会进修药剂或营养这类课程
什么都没做,无端端就进了中六…
嘻嘻哈哈地,
不知怎么学校时间在我无意地忽略中滴滴答答飞走了
虽非常讨厌政府学校的那一套教学制度
但是我仍都可以把校规当笑话,
继续过我悠哉无忧的生活。。。

考完STPM , 踏出校门后,有那么一刻觉得渺茫
认真地觉得自己要好好想想自己会怎样…

政府大学原应该是口袋里位首第一的选择
但Public University 并没有我想要的科系
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后
完全的把进入政府大学的念头丢掉
认真的搜寻一间自己喜欢的大学

跑到去参加大学的开放日,递交申请表格
甚至到接到面试通知
忐忐忑忑地在想,为什么有面试这个环节叻?!
(后来在翻Open Day 给的刊物发现里面有列出面试这回事儿)

面试时,教授 & 老师们让我更下定决心
向这一科这一行前进…

还有收到Offer Letter 时受到惊吓,
第一学期的学费比我想象的还来得多
站在银行缴8000++ 的现金,当时有很多感想叻…

Orientation 的方面就省略好了。。。

开学第一天直接来下马威就对啦
并没有什么热身运动,更不要说适应期了。。。
课本都还没来得及买,吓都吓死
西医的课程几乎一堂课飞一个章节…
好吧,教授要我们自己找资料beyond study wor ~
中医课程流程相对非常温和,
教授都讲解得非常仔细,给超级多例子
只是腔调这方面有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不适应
(有时会听不懂,都只是地方腔调的不同)

其实我并没有想过学习中医的学业是那么重的
主要是因为西医的课程导致吃不消
而且西医教授常常把我们科系的学生当透明(或者是自动消失?!)
上课很多时候都是这边近,那边出。。。

经常的情况是我们听不懂,课本也找不到相关内容
(原因是我们TCM 并不需要学得那么深)
但教授在Lecture 里ignore 掉我们的感觉不好受
我讨厌被忽略的感觉。。。

现在再难熬都得挨下去,自己选的,没有埋怨,没有complaint,
广东话有一句:
洗湿了个头,只有奋不顾身做到底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