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PPU-U。71。嘉年华前

今天突然证明了我自己是一个自私的小孩~

事先说明,我没有学经济…
更没有什么投资,做生意的头脑…
但是,我对金钱的观念这方面却很敏感。。。

做生意这回儿事,就如吃东西大便是一样的
没有所谓固定的规矩,不一定directly proportional…
例如爱情,付出的,跟接收到的,永远没有成正比
谁爱谁多一点,天知啊~

今天早上很心不甘情不愿地,
从钱包拿了十块钱出来,交费…
非常不甘心,连接引发的是一连串的不满

十块钱,是作为嘉年华游戏摊位的成本,
每个成员十令吉,三班49 个成员,
总共就490 令吉...
单单只是成本就得花了快500 的预算,
太夸张了吧 ! ! !

我是在想,做生意主要的目的就是赚钱…
现在,生意都仍未做成,就先花掉500 块。。。
用学校给我们的盈利30% 来计算,
我们必须至少赚RM1600 开始才能cover 成本
之后那些才算真正的盈利…

要不的话,嘉年华前准备所有的人力,精神都只是白费。。。

问题来了,现在我们的困扰是
不是说钱给了..事情就解决了。。。
问题就是我们得又出钱,又得出体力,脑力…

我们还是得绞尽脑汁去想办法布置,
精神与体力根是无法排除在外…
假如,真的就只是假如,
我们没有赚到预想的金额,
那就代表,什么都没有,亏本生意一桩。。。
哎…我不敢再想…

不是我吝啬于钱,那十块钱也不是说我付不起,
只是付了钱也要知道,意义在哪里嘛。。。
而我的想法就是那么样的与众不同吗??
为什么会没有人抗议的 ??

我有很另类吗??

3 comments:

  1. 我相信
    当天的活动会是你其中非常美好的回忆
    我相信
    这回忆不只值十元

    (当天,我也选择放弃出席学校歌唱比赛,支持我每唱歌)
    我相信
    这会让葛京有个不一样的嘉年华会

    就相信吧!=)

    ReplyDelete
  2. 希望吧~
    也只能这么样去期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