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I'm here,Beijing 情迷京秋---启程回家咯

15th October 2013    Beijing   大晴天   首都国际机场   4-11 °c


塞在三环的车龙许久,车子终于开上了前往机场高速公路
和司机先生聊了聊,到后来都没啥想说,只是安静待着的三人…
车子从天际尚有太阳开到天空蓝蓝接近的傍晚,
远远地终于看见首都国际机场的亮灯的轮廓

我俩也蛮好笑的,
原说打车到东直门,然后搭上机场快铁直达机场。。。
(我所了解最安全靠谱的途径,而且没有塞车的顾虑)

谁知,计程车司机听我们说是去机场,再问我们几点的飞机
就告诉我们说,要不干脆载你们到机场,100人民币就行了,
你们现打车到东直门加稍稍塞车 ,打车费也快RMB50,
再加机场快铁两人RMB50 ,加起来也不是RMB100了啊,
还得自己搬行李上上下下的,辛苦多了,直接坐车到机场门口多轻松呀~

两人想想,也对!! 干脆直接打车抵达机场。。。

司机先生也很爱聊,在路上我们聊啊聊的,
说到在北京开计程车还得是道地北京人才行,
北京胡同太复杂了啦,不是当地人很容易搞混的。。。
在路上看见奇异的建筑或不了解的情况,轻易的问司机先生就OK 咯
我俩也涨知识。。。

恰巧我们前往机场的时间就是当地人的下班高峰时段
车龙可真不敢敬畏…认证“中国的大城市人口真恐怖多”
再加上收音机路况报道,三环体育馆办演唱会,加剧路况瘫痪情况。。。

没事儿,我们还有点时间,幸亏提早出门打车。。。

还有件事,
司机先生在答应在我们到机场后,也没把计程器显示关掉
我们清楚明白搭计程车,RMB100 远远不足的
接近抵达机场时,显示器上额数早已超过RMB100
赫然发现,进入机场前还有收费站,另外在付RMB10
我俩良心不安,司机先生岂不亏大了?!

我俩预算打车和机场快铁的钱就RMB100
后来,我们继续挖空“啊公钱包”里的钱,
尽管里边儿剩下的都是RMB1 纸币,统统数一数…
实际数额不记得了,总之超过RMB110++
抵达机场,下车司机帮忙办完行李后,
零零散散的纸币,统统交给了这位好心热情的司机先生
感恩他安全&准时载我们抵达目的地。。。

推着行李,步入机场大厅就一脸迷茫
我们要去哪里check-in 叻?!
自助旅行必须要有很好的地理方向感 + 不耻下问的厚脸皮
当然可以检查显示板,寻找相关航机的 check-in counter…

找到国泰航空的柜台,我们得把行李都托运。。。。

前一天就提早 online check-in 把位子都先划好了
只要把行李托运,拿了登机牌,就可以慢慢悠闲地逛去登机口…




为什么国泰航空的柜台排满满的人,隔壁就是空荡荡的?!


排了快十分钟,终于轮到我们啦
两人五大包的行李,其实都做好准备行李超重的预算,尤其是我
当一件件慢慢搬上称重器时候,眼睛一直在瞄重量数字。。。
心虚得很*冒虚汗中*

经济舱的行李重量限额20kg±3kg ,
俩人加起来就是46kg…我们是来挑战底线的!!!
我的两件行李肯定超重了的,只能寄望在Woon 的行李上
先把最重的箱子放上去,诶,还剩叻…
再加Woon 的行李,诶,还不到限额叻…
就把最后一袋(原打算行李超重的话就hand-carry 吧)也给放上去

惊险的一刻,瞄瞄计重显示器
说也不敢相信 46kg ,也太巧了吧,0.1都没超,准准的就46.0 kg!!!
哈哈哈,刚刚好!!

实在是很不可思议,我要拍下来,我要拍下来!!

空姐再继续办手续的时候,我还是对着那显示器一直拍
太激动了,动作粗鲁的我,别人对我侧目“这人搞什么啊 ?!”
不好意思,失礼啦,我太兴奋了啦。。。
这和预算中的完全不一样,我俩一件行李都不用扛去登机,太值得开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