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Hatyai Oktober 11' - Day 1



--- 出发前,购买零食中 ---


--- 等待巴士中 ---
(夸张咯,竟然等了一个小时。。。)





--- 终于到了边界 Padang Besar International Border ---


--- 大塞车啊 ---






--- 人真的是夸张的多 ---
说起来,还是非常的生气。。。
就因为在kastam 的人群实在是太多了,
工作人员完全无法维持秩序,排队好像没排那样。。。
超级不爽的是,
就因为我们旁边就是一堆老啊伯,老啊婆,野蛮到死…

明明就大家都一样排队,干嘛说我们插队
(我们真的没有插队)
用福建话说什么,就叫那些年轻的去后面排啦,干嘛跟他们挤
(干好我们几乎整车都是年轻的,谁要跟你挤,还要怕你来吃豆腐叻)
我非常的不爽,劲不爽。气得要死
我也很不用客气地,硬要用英文,骂给我弟弟听
(生气的时候,骂人就是特别的流利)
跟这种没读书的人干嘛要讲道理,没有什么小孩让老人的道理,
全部去吃屎片。。。
骂得旁边的人都看着我,又怎样,没礼貌又如何
我心情不好,乱骂,被我吠到的就算你倒霉。。。

就这样,白白浪费在kastam 超过一个小时,有照片为证
我气得真的很想很想就直接走进管理层办公室做投诉好了
(搞不好泰国旅游局还要感谢我的说)
真是套有那遇到那些山芭出来的sakai 。。。



 --- 这油站是被风吹到东倒西歪还是怎样。。。---


--- 超注目的冰淇林车 ---
(为什么Malaysia 就是没有…)



--- 巴士站 ---



--- 有够复杂的电缆线 ---
旁边那个紫色的building 就是一直在泰国路边都看得到的bank ~



--- 先到巴士总站报到 ---
(每次坐巴士去合艾都是这样的~)


---- 好复古的巴士啊 ---


---在合艾的路牌都是长这个样子的 ---
(上面的字我想就是直接翻译泰文,我看不懂)


--- 再一次,好乱的电缆线 ---


---Esso ---
我注意到这里的汽油比Malaysia 的更贵~


--- Hatyai ---


--- 看到路边的一间餐厅 ,还是酒吧? ---



--- 合艾的街景 ---


--- 午餐在Lee Garden Plaza 的香江楼解决咯 ---
说真的,我跟团到合艾这么多次,很少会安排到酒店吃饭
这次是因为就真的太多游客涌进合艾,餐馆满满的都是人
为了避免跟别团的挤,就才有这样的安排。。。。



--- 一走进去,就闻到好香啊 ---
拜托,当时11 点多了,为了赶路我们还没吃早餐的叻
我们早就饿歪了。。。
赶紧开饭吧…


--- 可能是比较贵吧,还是时间还早,整件餐厅都空空 ---
就只有我们团的人。。。
我喜欢,服务员就只有服务我们,
一桌一个服务员叻…


--- 茶水间的造型很中国风 ---




--- 天花板的装饰 ---
就让我哇~ ~ ~


--- 全部都是玻璃吗?? ---


--- 卤元蹄 ---


---泰式kelabu ---


---TongYam ---
我跟嘉纹超级爱,回到KL 还是很挂念啦~


不懂什么鸡


--- 鱼鳔汤 ---


--- 柠檬鱼 ---


--- 满满的一桌,结果是没吃完 ---


--- 注意车牌上有Hello Kitty ---
可爱到,泰国的人很爱卡通,
摩托车,车子内,都用很多的Doremon,Snoopy,Garfield。。。


--- 街景 ---


---午饭后我们直接来到九王爷庙——斗母宫 ---
下巴士,我们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去买冰淇林
到泰国合艾必做事之一,路边的夜思冰淇林千万不要错过,
还要说,more peanut !!


---那个糯米饭不喜欢的话可以吩咐摊贩不要加 ---



----阿公在买冰淇淋 ,哈哈哈 !---


--- 还有阿答籽,番薯块 ----
可能因为这里是旅游胜地,就比较贵,30 baht。。。
平时20 - 25 baht 就买得到了~


--- 接连来就是拜拜啦 ---
(我是那种合手拜拜就算的,点香是弟弟做的事儿)


---当然我做的事儿,就是拍照啦 ---


---天气不是普通的热,还有晒 ---
(我不想变黑,我的法宝有雨伞跟帽子)


---晚上游行时的花车 ---








--- 化宝炉 ---


鞭炮声一直轰炸着我的耳膜,叫还会被弹到,疼死了~


---空气污染,善哉善哉~ ---



---奇怪的伟伦,就只吃冰淇林,花生,糯米全部不要 ---


--- 之后就来到NoraPlaza ---
就是那种卖珠宝,珍珠鱼皮包包一大堆的土产店~


---Discount Card ??---
Please 啦,来了合艾这样多次,买到都sienz 了~
结论是我们什么都没买,就去吃冰淇林罢了。。。
(当然还有我去拍照 ~)


--- 又是人头涌涌 ---


--- 这个摩托车,不错 ---


---我们就进去逛一圈,就回巴士坐 ---


---潮流heng ---


还有燕窝鱼翅摊子,我真的一次都没光顾过。。。



--- 看到这样多旅游巴士,也应该想象到游客是那么得多吧。。。 ---


--- 下一站,土产店 ---
就是买一大堆吃的,还买便宜的,我老妈买的一些
(我等着去百货公司买更多)


--- 又是很多人 ---



--- 硬是要在我们的身上贴这种贴纸,辨识不同的旅游公司 ---


--- 嘉纹他们这趟旅程要买的东西—Jagung 饼 ---


--- 又冰淇林?? ---


--- 好可爱的服饰店 ---


--- 粉红色的摩托车 ---
(泰国人很heng pink colour 的说,不管男男女女,老还是少)


--- 很别致的咖啡厅 ---


--- 又是另一家服饰店 ---


--- 接下来,我们抵达水上市场 ---
我还是第一次走这条路,上几次我们到水上市场都是直接到河边,
一下车就抵达了。。。
现在这条路,旁边增设蛮多小摊子买衣服,食物,创意小物。。。


---抵达时才不过快下午4 点,都没什么人 ---


--- 路过一间泰国庙宇 ---



--- 可以逛逛路两边的小摊子,可能会有惊喜发现也说不定哦 ---


---这是购买纪念品手信的好地方,跟摊贩讨价还价,可以搜到便宜的东西 ---


---这座桥下面就是水上市场了 ---


--- 摊贩就是坐在这种舢板上卖东西 ---


--- 看一看这场面 ---


--- 好吧,一堆泰文,我又没看懂=,= ---


--- 岸边就有很多用阿答叶搭成的小摊子 ---
有时间多逛逛,有衣服,handmade 包包,小食,游戏等等等。。。





--- 就超多东西可以买 ---








---当天的天气多云 ---



---难得天边有一点蓝 ---


---好吧,重点来了,就是吃东西 ---
摊贩就是坐在舢板上煮东西,买东西~


---面包裹着Hotdog 拿去煎沾蛋液 ---


--- 这个很特别,用陶瓷装饮料 ---
都有不同的造型,选了自己喜欢的造型后,告诉摊贩,
他就会在里面装椰水,或则其他不同的饮料…
价钱就在20 - 25 baht 。。。



---一路没有尽头都是靠在岸边的摊贩 ---


---- 蒸海鲜之类的 ---


--- 炸鸡块 ---





---很精致的燕菜糕 ---


--- 蟹柳?? ---


---好有一大堆一大堆我不懂的东西 ---


---清汤面粉?? ---


--- 哈哈,我知道,这是炸物 ---


--- 看起来就觉得酸酸的 ---



--- 竹筒饭 ---


--- 结论就是在岸边一大堆吃的,在阿答屋里都是卖纪念品的为主 ---



---我喜欢这个紫色么,还有包包上花布的花样 ---



---还有很对其他的花样 ---
手拎包,或者是电话袋都有。。。


---AiYer…炸昆虫~ ---
嘉纹说想知道昆虫的味道,但她不想试,那是要怎样,就叫别人试咯~


---好可爱哦的T-shirt ---
注意到袖子的地方的花样很卡哇伊叻~


---看到这个东西,我完全的兴奋呢 ---
因为在我小学一年级,第一次来泰国,还很小的时候…
我的舅舅就是买这种冰淇林给我吃的…
筒子里面的冰食盐水,那个一支一支的容器内装汽水。。。
完成品就是冰棒啦。。。



--- 就是这样,我的是grape ,弟弟的是cola ---
一口咬下去,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硬
(我以为就用冰盐水弄出来的冰棒不会很硬)


--- 就这样边走边逛 ---


--- 路边的一间庙宇 ---
里面没人,就空空的,但是有我小时候到泰国的记忆画面~





---路口处一摊卖盆栽的 ---


--- 羊羊的花盆很可爱叻 ---



---折腾了一个早上,我们终于check in 酒店 ---
房间大概的景观~


---哈哈哈,电视有中国电视台,还有TVB8 ---


--- 厕所 ---
有点失望啦~



--- 窗外景观 ---


大概在7点的时候,我们出去吃晚饭~
原本弟弟跟伟伦,说着去McD 吃猪肉汉堡包,
不知怎么后来跟了我们去吃斋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